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搭载CVT变速箱 抢先试驾新NV200尊贵型

搭载CVT变速箱 抢先试驾新NV200尊贵型

2014-02-17 06:38: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孙远远   编辑:李晓磊   

NV200凭借宜家宜商的定位在消费市场有着不错的口碑,然而一直缺少自动挡车型一直是NV200的一大硬伤,这不,郑州日产携全新NV200将于2月26日在中国全球首发上市,新车将配备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使全新NV200更具竞争力;外观方面由日产御用改装厂“Autech”操刀设计,此次上市的车型分为豪华型、尊雅型、尊享型和尊贵型,网上车市抢先拿到了搭载CVT变速箱的NV200 尊贵型,下面就带大家提前来感受一下。

产品名称 NV200 全新NV200
智能钥匙
内饰颜色 黑色 浅色
座椅底座装饰 绒布
手套箱盖板
中排安全带 两点式 三点式
安全带未系提醒
发动机 HR16 HR16DE
变速箱 手动 手动+CVT
后悬挂 单片板簧 两片板簧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全新NV200相比老款车型,配备的智能钥匙在科技感和实用性上有所提升,在内饰颜色和配置上都有所改变,从座椅底座装饰上就可以看出,新款车型更加注重细节的设计;CVT变速箱的配备使得全新NV200的产品线更加丰富,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性,后悬挂的升级也使全新NV200在乘坐舒适性上有所提高。

产品名称 全新NV200 CVT 尊雅型 全新NV200 CVT 尊贵型
下进气格栅 长方形 梯形
雾灯
尾部镀铬装饰 小面积 大面积
运动尾翼
轮毂 普通造型 刀锋式造型
倒车影像
车身颜色 沙滩银 钛金灰(顶配专属)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由上表可以看出,尊贵型作为顶配车型相比较尊雅型的低配车型,在外观上的差别还是比较大的,高配车型的外观更加运动,特别是尊贵型的钛金灰颜色是全新NV200顶配专属颜色,也是日产高档车型配置的专属颜色。

外观篇

新NV200采用了日产家族式的前脸设计,飞翼式的进气格栅彰显其动感时尚的造型。晶钻式的前大灯使整个前脸显得炯炯有神,颇有画龙点睛之笔。圆形的雾灯搭配镀铬亮条的装饰很显档次,不过我们在低配车型上并没有看到雾灯的配备。高配车型倒梯形的的下进气格栅相比低配车型更加动感。

大号的反光镜能够获得足够大的视野,在行车安全上更有保障。NV200的后门依旧采用侧滑式开启,无论是乘客上下车还是搬运货物都十分的便利。后排隐私玻璃的配备使NV200凸显出商务元素。后门车窗的开启方式我们已经很熟悉了,负压换气能够迅速置换车内空气。NV200高配车型刀锋式的轮毂造型格外抢眼,165R14LT的韩泰轮胎凸显其实用性,而低配车型的轮毂造型则显得中规中矩。

NV200正方形的尾部造型延续了之前的设计,不过高低配车型的尾部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高配车型的大尾翼不仅极具视觉效果,车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上也会更胜一筹。

尾部大量的镀铬装饰也使高配车型看起来更加上档次。竖条式的尾灯设计有点紧凑,也正是这样的设计使整个车尾显得干净利落。XTRONIC CVT尾标告诉人们这是一辆采用CVT变速箱的车型,我们在很多日产车型上都能看到这个标志。

内饰篇

NV200简洁的设计看上去更加清爽,从相对商务的黑色内饰,变成了更倾向家庭用车的浅色系。NV200采用了三幅式的方向盘设计,搭配银色装饰条提升质感,我们在骐达、骊威等日产车型上也能够看到这款方向盘,NV200的低配车型上则并没有银色装饰条,略显单调。NV200采用了单圆式的仪表盘设计,右侧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可以显示发动机转速、油量、行驶里程等信息。

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倒车影像,虽然显示屏比较小,但是图像清晰。仪表盘左下方的功能区具有大灯高度调节和电动调节后视镜的功能。无钥匙启动不仅提升了科技感,还增加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

单碟CD机带有收音机功能和AUX接口,电子设备高度普及的今天,这样的配备还是非常贴心的。手动空调采用三圆式的按钮设计,操作起来挡位清晰,很容易上手。值得一提的是,NV200提供后排3挡可调的独立空调,不过需要驾驶员按下方向盘右下方的REAR COOLER按键才会制冷。

空间篇

NV200采用了浅色的织布座椅,和内饰的颜色搭配十分协调。椅座底部采用了织物包裹,相比老款车型的裸露状态有了很大进步。新NV200的手套箱增加了盖板,相比老款车型的无盖板设计,使用上更加便利。

  

身高175cm的体验者调整为合适的坐姿后,头部空间能够达到两拳。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通过前后调节可以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小桌板的设计是第二排的一大亮点,放入水瓶或者平板电脑都不成问题。B柱扶手的设计无论是上下车还是行驶中使用都非常方便。

第三排采用连体座椅,通过第二排座椅的前后调节,也可以获得较为舒适的乘坐空间。NV200的后备箱空间并不算太宽敞,不过通过第三排座椅折叠拓展出的空间比较可观。NV200的后尾门开启角度很大,这样的设计非常便于装卸货物和大件行李。

试驾篇

新一代的日产HR16DE全铝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52牛米,相较老款车型功率和扭矩分别提升了8kw和2牛米,引擎盖上特别提示用户使用日产专用的变速器油,否则会损坏变速箱。日产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的配备是新NV200最大的亮点,这款变速箱搭配在日产多款车型上,拥有极佳的平顺性以及燃油经济性,低速挡和超车挡的加入更增强了车辆的实用性。

舒适的驾驶感是新NV200给我最直观的感受,即使你深踩油门,CVT变速箱也会温柔的将动力释放出来。超车挡的配备弥补了CVT变速箱过于平顺的问题,随着发动机转速的升高动力十分线性的被释放出来,1.6L的排量显然不会带来强力的推背感,不过城市中的超车还是显得游刃有余。

新NV200采用了两片钢板簧的设计,经过日产专家精心的调教,有效的改善了老款车型较为颠簸的乘坐感受。新NV200更加注重乘坐舒适性,能够很好的过滤掉路面细小的颠簸,压过减速坎时悬挂的跳动幅度不小,不过偏软的调教已将不适感降到最低。

编辑总结

全新NV200终于搭载了CVT自动变速箱,摆脱了该款车型只有手动挡的尴尬局面,后悬挂的升级使全新NV200更加注重乘坐舒适性,使得车型定位更加偏向家庭用户,从外观到空间配置,再到动力和舒适性,全新NV200面面俱到的表现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全新NV200的定价不超过15万元,肯定会成为乘用车市场的一匹黑马,2月26日全新NV200将正式上市,让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