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特斯拉或将在中沿京沪线国建免费充电站

特斯拉或将在中沿京沪线国建免费充电站

2014-01-15 16:44:37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刘少隆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目前在中国市场,仅有北京一个展厅和服务点,但是特斯拉已经决定在中国市场大举发展。在底特律汽车展上,特斯拉高层表示,将在中国建设充电站网络,可能先期先沿着京沪线布局。

特斯拉在中国的充电站网络,将免费提供服务,这意味着中国用户可用电动车展开长途旅行,比如从北京到上海。

特斯拉或将在中沿京沪线国建免费充电站

特斯拉负责全球业务发展的副总裁康纳尔(Diarmuid-O'Connell)作出了上述宣布,他表示,已经采取实际举动,建设中国国内的充电站走廊。“我们已经开始和需要沟通的方面进行沟通”,其中包括物业所有者以及电力公司。

康纳尔没有披露中国市场的更多信息,但是表示有信心建设好中国的免费充电站网络。

外媒评论指出,如果特斯拉的中国充电站网络成功建成,那么这将是一个极大的成就。此前,为了解决汽车尾气对大气的污染,中国政府一直在推广电动汽车。不过,由于充电站网络实施难度大,中国方面的努力,收效甚微。

康纳尔也强调说,在中国市场,一个充电站网络并不是购买特斯拉电动车的前提条件,消费者也可以在家里充好电,或是利用外部的充电站服务。

此前,中国的电力公司,已经在一些城市试点,建设了一批充电站或是充电桩,但是据报道,这些充电网络尚未发挥出作用,原因之一是电动汽车在国内尚未进入普及阶段。

特斯拉已经进驻了中国市场,目前在北京拥有一个展示厅和售后服务点,康纳尔表示,未来将把上海作为下一个目标。

由此看来,特斯拉极有可能沿着京沪线,建设国内第一个免费充电走廊。

目前中国的消费者可以预订特斯拉公司的Model-X和Model-S两款电动车,定金高达25万元人民币,其中Model-S将会在今年三月底交付给中国买家。

康纳尔表示,在中国市场,特斯拉并未把比亚迪视为竞争对手,“我们并不和电动车厂家制造商竞争,我们的对手是宝马5、梅赛德斯E系列、S系列等车型,据我所知,还没有中国电动车制造商进入我们定位的领域。”

盘锦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