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爱心助学伴成长 东风化雨润梦想

爱心助学伴成长 东风化雨润梦想

2014-01-09 10:54:0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2013年12月,记者一行来到丹江口市习家店镇青塘小学(东风商用车希望小学),由东风公益基金会、东风汽车公司团委、东风总医院发起的东风润苗行动——“健康益起来”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正在这所学校开展。通过健康体检、爱心健康讲堂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来自东风总医院的志愿者们为孩子们的健康增添了一份保障。

爱心助学伴成长 东风化雨润梦想

东风总医院的志愿者正在给孩子们做健康检查

此次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是“东风润苗行动”的有机组成部分,其成功开展,很好的丰富了“东风润苗行动”的内涵,也为东风公司志愿者们搭建了一个践行“东风化雨 润泽四方”社会责任工作理念的良好平台。

爱心助学伴成长 东风化雨润梦想

东风润苗行动——“健康益起来”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

据了解,“健康益起来”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是东风公益基金会、东风汽车公司团委“爱心助学伴成长,东风化雨润梦想”主题青年志愿者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活动的主要实施单位,东风总医院总计有70多人次志愿者参与活动,为公司援建的6所东风希望小学的近2000名学生们针对儿童多发疾病进行了全方位的健康体检,并通过爱心健康讲堂,帮助东风希望小学的师生们培养良好的健康意识。

青塘小学校长张长伟告诉我们:“在这里读书的孩子大多是留守儿童,孩子们的健康无人关注,此次健康体检活动可以让外出打工的父母对自己孩子的身体状况有一个全面的了解。对于我们老师而言,也多了一份放心。”

健康体检活动结束之后,东风总医院的志愿者为东风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爱心健康课堂,通过生动的牙齿防蛀知识讲解和问答活动,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小朋友,你知道为什么要刷牙么?”“没有蛀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