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无锡车市 »  2014年精彩的有车生活,平安是福!

2014年精彩的有车生活,平安是福!

2014-01-06 15:05: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俞华瑞   编辑:沈磊民   

网上车市 无锡站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一晃之间,一年的时间就这样似水而过,还来不及思索,新的2014年“马不停蹄“如约而至。祝福声中:马上快乐!马上有钱!马上发财!马上幸福……滚滚而来!2014年里,会有更多精彩等着我们,但平安是最重要的,对有车一族来说,车子安全不如行车安全;对想购车的人来说,价廉物美、不白化“冤枉钱” 才称心;对驾车出行在外的人来说,“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古训是平安的基础。2014年,拒绝不安全,平安才是福!

有车生活询价

一、车子安全不如行车安全
    曾记得有个车界的大腕级人物说过的这样一句很生动的话:假如一辆吉利和奔驰同时钻到货车下,那后果一样是惨痛的。车辆安全与否,并不是唯一重要的,重要的是假如你因麻痹出了大事故,所造成的后果都是惨痛的。这话虽然绝对了,但不无道理,实际生活中的无数事例都已经证明,在关注汽车自身的安全装备的同时,更应当将安全的隐患杜绝在自己的思想范围内,因为血的教训是一次都不能的。

其实在我们的平时生活中很普遍,某些时候甚至是习惯成自然了,但诸如变道不打灯、小区出入口停车等行为的危害大家心里应该都很清楚,而且由于此类行为所带来的不便肯定也都感同身受过。总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只有大家都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的驾驶行为,最终才能共同打造出一个和谐的用车环境。

驾车者要有主动安全的心理准备,只有拥有足够的安全意识,安全行车就很容易做到。所以,安全行车,从自己的行车习惯做起,再配合良好的安全辅助装备,平安是最大的福气。

二、购车价廉物美、不白化“冤枉钱”

每年新年伊始,都会出现一轮购车潮,4S店也纷纷相应推出各种优惠。相信有不少朋友肯定会选择购车作为犒赏自己的新年礼物。虽然汽车进入家庭早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买车终归还是一笔大开支,对于购车的过程虽然不少人都经历过,但是对于这之中一些需要注意的小陷阱可能有过多次购车经历的人也并未全都熟知,而选择价格更低的购车渠道自然就是很多人需要重点考虑的事情,此时不少非正规经销商就会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来忽悠消费者,而对于想要异地购车的消费者则更要长个心眼,因为那说不定是一个连环忽悠你的骗局。

2014年精彩的有车生活,平安是福!询价

陷阱一:可能你要的颜色或车型多数经销商处都没有现车,但是一些经销商会谎称有现车,让你交订金,当你准备提车时会告知你交订金之前车已经卖出,然后建议你换其他颜色或配置的车型。

解决办法:订车前多问几家经销商,如果多数商家表示没车,那你需要注意,如果此时有商家表示有现车,最好亲自看车。

陷阱2:针对消费者,一些商家会报出一个非常低的裸车价吸引消费者关注,然后报出一个总价让消费者心中有数。往往这这里面会存在问题,原本裸车优惠很小,但商家却以很大的优惠卖给消费者,在总价不变的基础上亏损的车价会用廉价的装饰,保险返点等往回捞,其实最终受害的还是消费者。

解决办法:要求商家列出各项费用明细,如果车价过低,可以要求只提车,装饰不在店里做,这样商家肯定不会赔本卖车。

陷阱3:面对商家承诺的送装饰,消费者往往非常兴奋,但是装饰的质量参差不齐,价格也有高有低,一小部分商家会以次充好。

解决办法:合同中注明装饰及随车赠送的品牌和数量等内容,或者直接要求折现。

陷阱4:这是一个最需要注意的问题,定金和订金从字面上看只有一字之差,看似没有什么不同,不过写在合同中意义就重大了,肯定的“定”字是具有法律效应的,代表肯定,确定的意思,并且在消费者因为种种原因不想购买该车时,这个定金的合同商家有权不退定金;而言字旁的“订金”则是意向,有商量成分的意思,如果消费者改变购车想法,这个订金是可以要求商家退还的。

解决办法:可以在签订合同时当面问清订金是否可退,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写入合同中。

陷阱5:关于送全险,往往消费者一听见全险,就感觉心里非常踏实,根本不去了解相关内容和条款,自认为反正出险就管修,其实并非如此。一些商家在购车时赠送的全险其实只包括4项主险,其他附加险种并不包括,而且主险中的第三者责任险往往按照最低5万元的标准投保,车上人员险会只上1个人的标准,这些都需要我们特别注意。

解决办法:提前问清,该掏钱进行完善险种或提高保额的一定不要吝啬兜里的银子,否则日后会很麻烦。

陷阱6:现在越来越多的商家会在购车时赠送几次保养,这点需要特别注意,一般商家赠送的保养均为常规保养,也就是通常说的机油机滤,其他配件的更换并不免费。一小部分商家甚至免费保养只提供免费机油,像机滤,工时费等都需要自费。

解决办法:尽量在合同中有所体现,包括免费的项目等等,或者直接要求折现。因为商家送保养的目的其实还是为了让车辆后期保养可以在该店进行,保养的费用也是经销商可观的利润点。

陷阱7:这一情况并不常见,但是也应该特别注意,极少数商家会建议消费者低开发票,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不仅可以少交车辆购置税,而且保险花费也可以相应的减少。对于商家来说,他们也可以为此少上一些税。但是看似双赢的效果最终会在出现事故时使得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尤其在车辆被盗抢后,盗抢险会根据车辆发票金额计算车辆价值,而后按照相应的比例进行赔偿,如果发票价格很低,恐怕赔偿金额也不会高。

解决办法:切勿贪图小便宜。

二、保养项目仔细权衡再签字

面对繁多的保养项目,车主们多长个心眼儿,保证自己权益的同时,尽量不做多余的清洗项目,保养项目不贪多,能自己处理或到修理厂解决肯定会省钱的。没出保的车还是尽量在4S店做常规保养即可,毕竟保养记录很重要。确认保养项目签字前一定要知道自己的车总共花多少钱都要确认。让我们的钱花的明明白白,同时也尽量做到省钱保养,避免被忽悠!

三、小心驶得万年船

行车路遇不明障碍需长心。在这个年关时节,火车票难抢,机票贼贵,相信很多人都有自驾车回家的打算。不过在路上,你需要注意的地方也有很多,障碍物碰瓷就是其中之一。所以,车主一定要时刻遵循“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古训,对凡事都多一个心眼。遇到不明障碍物时,在安全的前提下能躲则躲,尽量避免因此对车辆造成损害进而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以遭致高昂的钱物财产损失。

2014年精彩的有车生活,平安是福!询价

四、小心提防“碰瓷”

百年前就有“碰瓷”一说:抱着假瓷器碰撞马车,诈人钱财;今天的“碰瓷”者更为狠毒:用身体碰撞汽车,纠缠没完。百年过后,街上的马车已经演变成了现代的汽车,究竟马车刹车快还是汽车刹车快谁也说不上来,但碰瓷者绝对是比先前的高明了许多。女性、新手驾驶员,或者外地车牌的车辆,都是碰瓷热衷的对象。利用驾驶员人生地不熟、怕麻烦等心理伺机作案。

因而,开车须小心谨慎,对碰瓷者要留个心眼。碰瓷者喜欢挑女孩或看上去弱小的男人碰。他们一般会在你车速很慢时下手,碰撞部位几乎都在车辆的侧面,因为这样可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他的安全。事故发生后,这类人通常会向你提出不要报警并且用钱“私了”的要求,这样做会助长碰瓷者的气焰,车主的日子过得就更不轻松了。车主应谨记,遇到事故,首先应送伤者去医院救治,切不可用钱私了;如若发生争执或者纠纷,马上寻求警方的帮助。另外,碰瓷者一贯夸张自身伤势,并努力希望通过支付医药费的方式私了,很容易察觉。遇事不慌,坚持原则,寻求警方帮助并通知保险公司。只要你坚持报警的话,碰瓷者会悄悄遛之大吉的。如果他没走,等警察来查勘现场后再送他去医院做检查,所产生的医疗费用保险公司将为你承担(出事故后要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如果他不是碰瓷者,你也承担了相应的社会责任,问心无愧。

提醒:再遇到故意碰瓷的,可直接拨打110,寻求警方协助。(作者:姑苏沧浪)

无锡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6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