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东风获"2013中央企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

东风获"2013中央企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

2013-12-18 10:09:18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近日,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的“2013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评选活动中,东风公司“东风润苗行动”项目荣获“2013中央企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案例。项目主要展现了公司围绕“润计划”,借助“东风公益基金会”大公益平台,以丰富多样的形式深入开展“东风润苗行动”,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助力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等情况。东风公司、中国南方电网、中粮集团、中国远洋运输等十家中央企业获此殊荣。

据悉,此次各中央企业共报送157份实践材料,反映了在社会责任工作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评审专家从企业责任实践的战略性、创新性、实施效果、可推广性,以及材料的规范性、可读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遴选出50项荣获“2013中央企业优秀社会责任实践”和10项“中央企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称号。

东风获2013中央企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

2013年5月26日东风公司正式开启“东风润苗行动”项目

今年,根据东风公司“润”计划的总体安排,于5月26日正式开启“东风润苗行动”项目。截至目前,“东风润苗行动”首批援建的6所希望小学现已全部开工建设,预计2014年初将相继建成投入使用。各个单位通过捐资建设教学楼、宿舍楼、食堂,捐赠校服、助学金、电脑、校车等实现“衣食住行学”系列助学项目的全覆盖。

东风获2013中央企业最佳社会责任实践

丰富多彩的“东风希望课堂”公益助学活动

同时,公司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如今年8月至9月,东风公益基金会和东风公司团委联合主办“心语心愿”微公益活动,共计为462名小学生实现了新学年的愿望;9月至11月,神龙汽车、东风鸿泰及东风有限等单位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援建学校开展“东风希望课堂”活动,让山区孩子们拓宽了视野和知识面;12月,东风有限联合东风总医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开展了“健康益起来”微公益活动,为援建学校的孩子们进行免费健康检查。这些爱心助学微公益活动丰富了“东风润苗行动”内涵,为实现“润美公益事业,与社会共进步”的社会公益责任目标不断前进。

下阶段,在继续做好第一批援建学校后续工作的基础上,“东风润苗行动”还将陆续展开第二批学校的选址援建工作,并走出湖北、逐步面向其它省份开展。据悉,近期“东风润苗行动”将与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公司总部协同东风本田在420雅安芦山地震灾区援建2所“东风希望小学”。

关于东风公司

创业于1969年的东风汽车公司(简称“东风公司”,英文缩写“DFM”),是中国汽车行业骨干企业之一。主营业务涵盖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汽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及相关汽车服务贸易和金融业务。主要有十堰、襄阳、武汉、广州、郑州、柳州、杭州等制造基地,并在国内15个省、市、自治区的27个城市建有子企业,总部设在湖北省武汉市。

公司先后与法国PSA、日本日产本田、韩国现代起亚、中国台湾裕隆等国际汽车制造商进行了战略合资合作。公司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同时向中东、东南亚、俄罗斯及南美等国家和地区出口。“东风”品牌享誉国内,并在中东、南美等海外市场形成了一定影响。目前,公司有总资产2283.65亿元人民币,员工15.3万人,位居《财富》杂志世界500强146位,中国企业500强第17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