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福田汽车在山东打造千亿级汽车工业基地

福田汽车在山东打造千亿级汽车工业基地

2013-12-12 11:44:00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刘少隆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日前,福田汽车在山东潍坊发布了其雄心勃勃的“2020山东战略”,即到2020年,福田汽车将在山东省潍坊市形成整车与汽车零部件一体化的综合性百万量级的全球制造基地和研发中心,打造总产值千亿元级汽车工业基地。作为这一战略助推的福田汽车山东(潍坊)工程院同日揭牌。 

福田汽车“2020全球战略”目标十分清晰,即到2020年全球年销量将突破300万辆,销售收入超过3300亿元。届时,福田将完成全球化市场和产业布局,海外销量占总销量25%以上,拥有世界级业务规模和发展能力,成为世界知名汽车品牌并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

作为全球战略重要组成部分的山东战略其实早有基础。2011年2月在潍坊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工建设的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一 期 工 程 已 经 建 成 投 产 。2 0 1 2年,福田汽车已在山东形成75万辆汽车整车产能,超过山东省境内汽车工业总产能的50%以上。其中在潍坊,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近300亿元。在这样的背景下,福田汽车与潍坊市政府2012年末,进一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福田汽车在潍坊的发展做出了新的全面规划。

根 据 福 田 山 东2 0 2 0战 略 规划,福田汽车将在潍坊打造百万量级乘用车生产基地,面向国内外市场,形成乘用车100万辆、发动机130万台规划产能;同时,在现有卡车业务基础上,扩产60万辆,在“卡车之都”诸城打造一个面向全球、年产超110万辆的高端卡车产业基地,助力山东省建设首个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围 绕 这 一 产 业 规 划 , 他 们 在山 东 大 学 成 立 的 山 大 福 田 汽 车 研究 院 , 未 来 将 主 要 承 担 基 础 技 术研 究 和 人 才 培 养 等 工 作 ; 在 潍 坊建 设 的 福 田 汽 车 山 东 工 程 院 , 将主 要 负 责 汽 车 工 程 开 发 , 包 括 汽车 产 品 的 性 能 开 发 、 结 构 开 发 、工 艺 开 发 等 任 务 。 业 内 人 士 认为 , 这 种 学 校 、 政 府 和 企 业 的 多方 合 作 , 必 将 有 利 于 促 进 产 业 优势 、 市 场 优 势 与 高 校 科 研 优 势 、人才优势的有效对接。

福田汽车山东工程院建成后,其全球研发资源将主要集在中国北京、中国潍坊和德国斯图加特。通过这种全球化布局,预计2020年,福田汽车全球研发人员将超过8000名,具备国际领先的技术人才超过400人。福田汽车公司总经理王金玉说,这样的创新体系,最大限度地整合了国内外资源,使新产品开发周期大大缩短,新产品对企业的贡献度将达80%以上。

盘锦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