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维修保养 »  爱车整容需专业人士 女性需求多过男性

爱车整容需专业人士 女性需求多过男性

2013-11-27 11:21:16 来源:都市快报   转载      编辑:柳涛   

爱车整容需专业人士 女性需求多过男性

上周搭了一位女同事的顺风车。打开副驾驶座一侧的车门,看到内饰的第一眼有“哇”的小冲动。

门的内侧与仪表盘附近,都有几抹惹眼的亮玫红色,是很多年轻女孩会喜欢的梦幻潮款。

这是她请4S店特地个性化加装的原厂内饰装饰条。

还记得一两年前,车身的哑光色贴膜、喷漆在有车族中间风靡了好一阵,现在该轮到内饰来点小骚动了。

3000元买几抹亮玫红色

同事的这辆新车,外观其实也挺显眼,粉红米白相间。不过跟车内装饰条的亮玫红色一比,还是低调了不少。

这几抹被N个人赞过的亮玫红,花了她3000多元。

不肉痛,那是不可能的。可是效果不错。钱,还是花得值。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之前参加的某品牌沟通会。来自德国的产品设计总监,将中国人对家用车的不同需求按年代进行划分。

在他的时间表里,上世纪90年代,中国人对车内的东西,只求空调、收音机等最基本配置;而从2010年开始,内饰的独特性成为越来越多人追求的目标。

看来,老外对中国车主的诉求把握得还挺准。

有人打算一年换两次

“2年了,看腻了,少了新鲜劲儿。”出于这样的理由,车主蒋巍也在上周给内饰做了“整容”手术:车门把手、仪表盘、挡把附近,贴上正红色装饰条。

杭州汽车城里的一家装潢店,1小时,400元,搞定。即将到来的大冬天里,看着肯定够温暖。

“很小的改动,驾驶时的心情却有大变化。”蒋巍改上瘾了,决定明年夏天红改蓝或白,走清凉系。

“这种装饰条的加装,能突显个性,但又不会像大包围一类的改装有被交警当街拦下的可能。所以,挺受欢迎的。”蒋鹏展,杭州汽车改装界的达人。他说,跟车身改哑光色一样,中意加装装饰条的,也以40岁以下的年轻人为主。

别看只是几根长条,里面的门道也不少。

比如,材质上,有碳纤维、高仿碳纤维、木质贴片、麂皮、塑料、镀铬、水钻之分;而方式上,有贴膜、加装成品件可选。眼下还出现了一种新方式:喷膜。

“高档车,选用成品件的比较多;贴膜的话,可选的颜色更多些。”杭州鑫车源汽车美容装潢会所老板刘子罡说,碳纤维是所有材质中最受宠的。

女人的需求远多过男人

对车子进行各种性能、外观上的改动,往往是男人们爱干的事。唯独这加装内饰装饰条,女性的多样化需求超过了男性。

“水钻、镀铬、颜色很炫的电镀塑料件,还有各色贴膜,比如闪粉类的、卡通图案的,女车主会提出的要求各式各样。”蒋鹏展说,这方面,男人们要好“伺候”得多,大多数是冲着碳纤维来的,“黑、蓝两色为主,看上去高端洋气”。

加装内饰装饰条,价格根据材质、加装数量而异,差距还挺大。目前市场上的主流行情从百元到上万元不等。

刘子罡如实告知,价格过千过万的,会耗费更多人工费,“一些弯角处可没那么容易加装得服帖”。

当然,还有更经济实惠的选择。

在网上很多汽车用品店可以买到一种类似五彩带的带胶条,颜色品种多,价格也便宜,一两元一米,月成交量通常数百上千。

这种带胶条,可直接粘贴在车内饰上,自己动手就能完成,算是最初级的加装内饰装饰条。

刘子罡曾经也玩过:全黑内饰,车门拉手、仪表盘附近嵌入亮橙色。“优点是价格实惠,不过容易脱落。酒精擦拭边边角角的灰尘,烘干后再贴,黏性会更好,尤其是天冷的时候”。

不同类型的加装拆除时难易程度各异

如果加装的内饰装饰条,不想要了怎么办?毕竟现在的车主喜新厌旧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

专业人士说,这得分情况。

贴纸、贴膜类的,简单,直接手撕。优质的喷膜类,也可以用这招。

如果是成品的替换件,可以请专业人士拆下替换件,再换上原厂件。前提是原厂件当初没被抛弃。

最麻烦的要数半加工类型的,比如包皮。由于原车部件已有部分遭到破坏,想恢复原样,专业店里弄弄也会耗费不少工夫。所以,心思特别活络的车主,选择此类型的加装时要三思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