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盘锦车市 »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全面战略合作完成交割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全面战略合作完成交割

2013-11-20 09:07:53 来源:网上车市   转载      编辑:孙金冬   

网上车市盘锦站讯】中国车企北汽集团11月19日与戴姆勒正式在全面战略合作交割书上签字。就在股份交割前一天,一期规划产能25万台的北京奔驰发动机厂也建成投产。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全面战略合作完成交割

北汽集团今年刚刚进入全球500强。被称为“北戴合”的项目完成后,戴姆勒投资入股北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乘用车板块北汽股份12%的股权,为北汽自主品牌业务的发展提供了资金支持,推进北汽股份上市。

戴姆勒与北汽股份对合资企业北京奔驰也进行了股权重组,重组后北汽股份持股比例增加到51%,进而实现对北京奔驰财务报表的合并。同时,戴姆勒在双方的销售合资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到51%。

合作的另一大内容是技术转让。根据协议,戴姆勒将现有梅赛德斯奔驰E级车加长版V212平台及前后车桥有关核心技术永久无偿许可给北汽股份,还提供奔驰原厂动力总成产品与之配套,包括但不限于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3.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与之配套的6速自动变速箱。

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公司的合作已有十年的基础,北京市政府将北京奔驰作为北京市发展现代制造业的重中之重,北京市市长王安顺19日亲自出席了合作签字仪式。

戴姆勒也将中国作为除欧洲本土之外最为重要的市场。一期规划产能25万台的北京奔驰发动机厂18日建成投产,这是北汽集团与戴姆勒全面战略合作的又一项目,也是奔驰海外布局唯一一座发动机生产基地。

盘锦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01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