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洛阳车市 »  庖丁解车 热门SUV“内在美”大PK

庖丁解车 热门SUV“内在美”大PK

2013-08-30 16:04:5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王正伟   

【洛阳站网上车市讯】  8月份的SUV市场硝烟弥漫,比亚迪S6官降后,引发了终端抢购热潮,就连目前销量不错的哈弗H6也难免压力山大。虽然这两款车经常被拿来对比,不过都是外观、配置等基础层面的对比。这次为了给消费者更直观的印象,我们特意把两款车放一起进行庖丁解车,看一下两款车到底谁更具“内在美”。

庖丁解车  热门SUV“内在美”大PK

眼见为真:安全数据对比

相信不少消费者都听到过例如3H高刚性车身、整体冲压侧围等描述车身强度的专业术语,但是估计印象还是比较模糊。我们今天就实打实地卸下S6和H6的保险杆,看一下里面的防撞钢梁到底怎么样,并且亲自用卡尺测量,一切都用数据来说话。

打开S6的保险杠,可以一眼看到S6包裹了整个发动机舱的双层防撞钢梁,大大增加了车身的“耐撞性”。接着,编辑和同事再用标尺测了一下钢梁厚度,好家伙,单层厚度便达到2mm,也就是说,S6实际采用的是4mm的双防撞钢梁,这可真的是“金刚不坏”之身了。而对比看H6的,不仅采用的是单层的防撞钢梁,而且厚度仅为1mm,长度也比S6的短了十几厘米,确实是有点太不“厚”道了。

庖丁解车  热门SUV“内在美”大PK

除了对比测量了两车的防撞钢梁外,编辑还实际感受了一下两款车的前舱盖。因为一旦发生碰撞事故,前舱盖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缓冲受力的作用,所以前舱盖也是一大重要安全要素。上去撑了一下,发现 S6的重量和厚度明显超过了H6,这样厚实的前舱盖也能进一步增强车辆的安全性。

耳听为实:音响效果对比

不少车主在买车时都对汽车的娱乐配置有很高的要求,尤其是80后车主们,汽车音响的效果也是打动他们的一大因素。真把两辆车放在一块儿对比了,才发现H6配置的国产华阳音响,与S6的DTS 5.1立体环绕音效差别还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庖丁解车  热门SUV“内在美”大PK

编辑部的其他同事蒙住眼睛后,分别坐在两台车内试听同一首歌曲,评选出效果较好的车型。10个人参加了测试,大家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S6,看来大家的品位都是一致的。如果你的耳朵比较挑剔的话,买车的时候实在是不能错过S6,坐进车里面,打开音响,享受的就是家庭影院般的待遇。

大肚能容:储物空间对比

SUV车型,不少人都图个大气。特别是有小孩的家庭,平时带孩子父母全家出游,有个大后备箱的车自然是方便许多。实际测量的结果显示,S6的内部空间比H6大很多。S6后备箱容积为1084/2400L,而H6的后备箱容积仅为808/2010L。

庖丁解车  热门SUV“内在美”大PK

不过数据只是表面的,为了实测一下两台车的装载能力,我们准备了33个箱子(5个长的,28个方的),直接把箱子放入两款车的后备箱中,来看一下到底谁更能装。首先接受挑战的是S6,33个箱子一个不拉地轻松装了进去。把原本装在S6后备箱里的纸箱子移到H6后备箱里去,最后剩下4个箱子怎么也放不进去了。

小结:经过今次的眼见、耳听、实操三个环节,我们对两款车的车身安全、娱乐配置、空间大小都进行了更深入更直观的对比,结论是:S6更值得推荐。难怪S6越卖越火,看来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洛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110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