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南昌车市 »  专访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

专访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

2012-12-29 22:50: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王伟   

● 汽车城圈地运动开始,谁将成为最后的赢家?

● 4S集群向城外汽车城转移,是大势所趋还是美好想象?

● 4S店不再是稳赚生意,成本巨大、模式单调,汽车城将是4S店模式的掘墓人?

汽车公园、汽车Shopping Mall、汽车综合体……不管叫它什么,“汽车+地产”的主题商业模式,在2012年,注定成为南昌商业地产的新鲜名词。

这种模式有利于城市规划,并可促进新型城郊商业的发展。不管是汽车厂商、消费者,还是经销商,都在翘首以待!

为此,我们专访了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探寻汽车主题商业地产的运营模式。

专访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

 腾笼换鸟的“城变”

在采访廖总之前,我们先了解了下南昌汽车市场的现状。

目前,南昌市区大概有80家4S店,主要集中在洪都大道、迎宾大道、红谷滩二手车市场及高新开发区,大都是上个世纪末自发选址,自然形成的。在过去的十几年里,这些汽车营销店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年销售额近100亿,是地方纳税大户。南昌汽车保有量突破60万辆,且每年以10万辆的速度递增。

但是,由于这些4S店布局不合理,大都集中在主干道;妨碍城区交通,占地面积大;存在噪音废气污染,影响市民生活。土地证载性质、房屋使用性质与实际使用情况不符的情况较为严重,其中还存在一些建审手续不全的建筑甚至违反规划建筑,这些区域的汽车营销业态由于没有经过统筹规划,在业态空间布局上还较为凌乱,体量和标准参差不齐,从产业持续发展的角度来看,受到一定限制,存在一定隐忧。

汽车市场路边店、大棚式集贸市场、汽车专卖店的经营模式,由于城市化的进程,迫切需要一个大4S汽车城的平台来承载。

2012年7月31日,南昌市发改委、南昌市城乡规划局联合出台了《关于南昌市汽车销售服务类产业项目审批的有关事项公告》,《公告》称,为优化城市综合功能布局,整合汽车销售服务产业,形成行业聚集优势,从2013年元月1日起,不再单独审批小型汽车销售服务类项目,凡新设立的小型汽车销售服务项目(含4S店)一律进入政府规划确定的大型集中地汽车销售服务市场。现已开业零散设置在城区的小型汽车服务类(含4S店)项目,应服从城市规划,逐步搬迁到政府确定的大型集中的汽车销售服务市场内。政府不再在原址审批其改扩建。

对于搬迁文件的出台,廖总表示,退城近郊、归行纳市是必然趋势,恒望汽车城的出现,正好顺应大势,一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的营销模式的变革需求,另一个则是中国正在兴起的城市规划的推动。一个是市场行为,一个是政府行为,两个因素作用的最后结果就是汽车4S店逐渐迁出城市,而有集群效应的综合性多功能汽车园区则不断诞生。

专访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

 传统4S模式的终结

目前大家购车大多数是去汽车4S店,但由于4S店比较分散,购车通常有一个选择比较的过程,看车往来奔波非常不方便。传统的汽车市场、汽车城虽然将各个4S店集中在一块,但由于缺少统一的动线规划和配套商业服务,可以满足基本的购车需求却无法带来购物过程的享受。

恒望汽车城做的是汽车主题Shopping Mall的业态,这种业态廖总认为会是未来汽车商业的主流模式。和汽车市场的差异是更多融入了购物、餐饮、运动和娱乐的项目,这种融入不是简单的组合,而是围绕着汽车这一主题构筑。

那么,汽车Shopping Mall和传统4S店模式究竟魅力胜在何处?廖总给我们形象总结了一句话:“一个特色、两个亮点、一个创新”。

“一个特色”,一个全产业链整合模式的汽车城,给老百姓、消费者提供一个一站式、一条龙服务的汽车消费休闲的场所;

“两个亮点”,有一个博览中心,让消费者全景式一次性领略国内在售汽车品牌,做到购车心里有数;还有一个全新功能的试乘试驾的体验场所,可以充分满足深度试驾和配套服务的要求,并区别开来在城市道路旁的4S店不可能提供安全又方便的场地的困境。

 “一个创新”,就是恒望在打造有形市场的同时还会着力建设虚拟市场。也就是说以后会以恒望汽车城网站(门户网站)为基本平台,建设一个电子商务信息的平台,那么做到有形市场和虚拟市场的这么一个结合和互动。

所以说恒望汽车城的魅力在哪里呢,廖总最后微笑着道,恒望最大的魅力就是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好玩、好看、方便汽车消费的场所。

专访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

 “八马拉车”的效应

所谓“八马拉车”,即是用若干个产业引擎启动恒望汽车城。

江西恒望汽车城地处南昌市西大门——新建县望城新区320国道旁,是江西省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工程之一,省市重点培育扶持市场,占地面积2013亩,建筑面积140万平方米以上,总投资额26.2亿元。按照项目规划,汽车城将建设容纳60个国内外名牌4S店和涵盖汽车博览中心、多功能会展区、超五星级酒店、二手车交易区、汽配物流中心、员工生活公寓、一站式上牌、汽车驾驶体验及文化区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汽车商贸城。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额将达100亿元,创税利达5亿元,可安排25500余人就业,年销售车辆5万余辆。

专访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

廖总介绍,项目2012年1月8日奠基,上海大众、东风雪铁龙、一汽大众、纳智捷、一汽马自达、一汽丰田、克莱斯勒、雷诺等20家4S店正在施工,预计年底建成营业。二期规划的40家4S店正火暴招商,奔驰、路虎、雷克萨斯、雪铁龙DS等高端品牌厂家也纷纷前来考察,两年内要建成60家4S店。

在运营模式上,廖总强调恒望汽车城采取自持经营,避免以往产权分散无法带来统一管理的困局。

“别人建店,我们建城”,这是恒望的使命;

“白天熙熙攘攘、晚上万家灯火”,这是恒望的目标;

“人流、物流、钱流、税收流,四流合一”,这是恒望的愿景。

廖总逻辑思维极强,旗帜鲜明一一总结了恒望汽车城的企业理念。

采访后记:

采访廖总,我们有一种“急行军”的状态。甫坐定,美女主持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采访提纲,火速提问。廖董轻车熟路,立马见招拆招,胸有成竹,一一娓娓道来,儒商风范,跃然心间。

早年工作经历在江西省外贸,从事进出口贸易,后在香港工作了4年,在美国工作了7年,具有“国际化视野、本土化思维”。

其人生哲学:吃亏是福!

其人生使命:成为一个对家庭,对朋友有用的人。

其管理风格:无为而治,适当宽容。

其事业愿景:做有值得回忆的东西。

其生活态度:遵循养生之道,多学习,多睡眠。

专访江西恒望汽车城董事长—廖志刚先生

项目地址:新建县望城新区320国道管委会大楼西侧

办公地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中航国际广场14F

招商热线:0791-83835129  83835139  13755767626

恒望汽车城官方网站:www.jxhwauto.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