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榆林车市 »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2012-12-02 06:00:3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杨淳之   

动力与悬挂对比:

第八代索纳塔 2.0 GLX AT 豪华版 2011款  ★★★

标致508 2.0 AT 豪华版 2012款  ★☆

动力方面:

首先我们还是来看一下第八代索纳塔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国产的索纳塔YF配备大家已经非常熟悉的Theta-II系列发动机,排量分为2.0升和2.4升(此次对比车型为2.0升排量)。这两款发动机已经在现代起亚集团的多款国产车型上装备,具备全铝构造、双VVT、可变进气歧管等主流技术,称得上是现代起亚集团的绝对主力发动机。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日常驾驶中,第八代索纳塔的油门灵敏程度可以说超过了日系车,行驶中,变速箱换挡十分积极,而随着车速的增加,你会不知不觉的发现,挡位已经升至第6挡,十分平顺是我对它的形容,毫不夸张的说,其舒适程度一点不亚于大众的绝技双离合变速箱DSG。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第八代索纳塔的悬挂形式为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规格在同级中也是主流水平。日常驾驶,悬挂的支撑力比较足够,车体在加速、过弯时的安定感都不错。转向的力度适中,转起弯来的准确度很难让人投诉,但就是欠缺少一点沟通感和细腻度。

接下来看看标致508的动力与悬挂性能: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508的主力动力系统是和C5一样的2.3L VTCS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另有一款2.0L车型,仅提供5挡手动变速箱。508所用的2.0L发动机实际已在国内市场出现多年,它就是307上那台发动机,相对对手的2.0L发动机,它的技术规格其实并不落下风。最大功率108kW,最大扭矩200Nm,也有气门正时连续可变等技术。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说到变速箱,508的6前速变速箱不是同级最平顺的变速箱,但比307 2.0的4前速挡位更多,它的换挡平顺性也更好。一般道路上,它的换挡动作已可以做到不容易被人觉察,即使是在刁钻一点的急促弯路,较为激进地驾驶508 2.0,它的变速箱反应都显得比较合理,不见有扰人突兀的变挡,而且齿比更密转速落差小,降挡加速的顿挫感也小。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车市对比 8代现代索纳塔VS东风标致508

悬挂采用的是增强型麦弗逊式前悬挂,有效提升悬架的整体刚性和耐用性,后悬挂式带稳定杆多连杆式悬挂,左右独立结构、四连杆控制车轮外倾角,无论车辆在转向或颠簸路面上,能兼顾到乘坐舒适性。

动力部分与悬挂部分点评:

我们先说说现代第八代索纳塔的动力方面,在起步初段,2.0升的索纳塔表现得还是挺轻快的。速度渐渐往上,发动机的动力非常持续线性地输出,再加上变速箱的卖力工作,整台车的动力表现还是很得体的。在日常的城市行车中,这个发动机均匀的动力输出和变速箱迅捷的反应,会让驾驶者倍感轻松自在。之后来看标致508,508 2.0L的起步虽谈不上轻快,但放在同级2.0排量里,它并不落下风虽说没有任何动力刺激感,但日常动力表现跟众多同级2.0L的车型差别不大,又因为变速箱挡位更多且换挡合理,开起来很好上手。另外508 2.0开动起来后,动力系统的静音水准也是同级的中等偏上水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