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广州车市 »  谁会更实用---20-30万元区间的中型SUV

谁会更实用---20-30万元区间的中型SUV

2012-11-19 23:34:4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黄施奇   编辑:曾月林   

在这个秋意渐浓的时节,除了迎来期待已久的十八大,我想秋游应该是很多有车一族在这个时候开始计划的一件事。温暖的阳光、漫天的落叶、宜人的气温再加上郊外的美景就别提有多心旷神怡了。不过郊游通常都会召集全家大小,这么多人应该开什么车去?今天小编就挑选了四款20-30万元区间的中型SUV,通过对比了解一下它们各自的特点。

汉兰达

24.88 - 42.98万

广汽丰田  汉兰达 3.5L AT 车头正面视角

广汽丰田的汉兰达可以说是中型SUV的一个典范,硕大的车身尺寸和宽敞实用的内部空间让它成为销量上有所保证的一款美式SUV。2012款推出后,更为锐利霸气的外观更加吸引众多潜在的买家纷纷下手。改款后的汉兰达延续着魁梧和霸气的特质,在老款的基础上增加了10mm的长度,车身尺寸达到了4795mm*1910mm*1730mm。

广汽丰田  汉兰达 3.5L AT 车辆右侧45度角

 2012款汉兰达前脸延续老款车型霸气的同时,中网采用大面积镀铬装饰。头灯的造型也改成修长犀利;雾灯的造型并没有发生变化但周边用银色材质围绕。后尾灯的造型与老款一致但配色轻微的改变,从上白下红改成上下白中间红。

广汽丰田  汉兰达 3.5L AT 车辆左后45度视角

 汉兰达的内部空间比较宽敞,2970mm的轴距让第二排的乘坐者感觉舒适。腿部空间有两拳多,而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多。

广汽丰田  汉兰达 3.5L AT

 第三排的头部空间也有一拳左右,但若中排调至最后则腿部几乎没有空间,假如是需要7人同行的话,中排还是往前适当调整留足够的空间给最后排,这时成年人乘坐还是不错的。

广汽丰田  汉兰达 3.5L AT

 汉兰达后备厢长度和高度都相当充裕,完全可以满足全家出行甚至货物搬运,其实用性不言而喻。第三排座椅是可以根据需要独立打开。如果真的需要搬运很多物品,可以将后两排全部放到,即可呈现出水平的地板,实用性大大提升。

广汽丰田  汉兰达 3.5L AT 发动机主体特写

 在动力方面,汉兰达提供2.7L和3.5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2.7L发动机动力表现相对较弱,适合城市中沉稳的驾驶风格。3.5L发动机动力则有明显改善,但是相对于这样一款大尺寸SUV来说也同样谈不上暴躁。

广汽丰田  汉兰达 3.5L AT

 2.7L车型配备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3.5L则使用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不论挡位多少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方面调校的不错,这也是日系车舒适性的表现之一。

2.7L车型为前轮驱动,3.5L车型则是四轮驱动,采用全时四驱的结构,中央为开放式差速器,四轮带有电子限滑。要注意的是,毕竟汉兰达不是越野车所以它的四驱系统仅仅是提高驾驶安全而不是越野的。在城市环境用车的话,2.7L车型就已经完全够用了。相对于这么大的尺寸,汉兰达经济性方面还是挺给力的。城市道路2.7L车型油耗在12L/百公里左右,高速巡航状态下行车电脑显示油耗仅为7.5/百公里。3.5L车型城市拥堵路况油耗15L/百公里,高速巡航油耗9L/百公里,油耗方面确实比较尽如人意。

总结:

在路面可以经常看到汉兰达,说明它销量还是相当可观的。各方面平衡是丰田所有车型的特点,找不到什么亮点的同时也找不到什么地方是令人难以接受或者操作不便的。舒适性和空间是汉兰达两个最大的特点,使它成为家用车中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前提是没有执着的品牌爱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