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长沙车市 »  比亚迪三“零”方案经济性分析

比亚迪三“零”方案经济性分析

2012-11-12 14:59:46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赵林英   

比亚迪“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方案一经推出,迅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新方案得到了国开行的金融战略支持,不仅解决了出租车公司及公交公司一次性购买电动车的资金压力,而且开辟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途径。这里的“零元购车”区别于一般意义的“零首付”:通过运营产生的油电差价可完成月供并实现纯利,再无额外成本产生。换句话讲,在此方案下,比亚迪纯电动车不仅可以真正做到零成本,甚至在一定程度上还是一棵十足的“摇钱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个方案具体是怎样“赚钱”的。

真正的零成本购车

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里总成本=购车成本+日常运营成本。对于购车成本,纯电动汽车比普通燃油车高;但对于日常运营成本,电动汽车耗电成本远远比普通燃油车耗油成本低;综合两项,即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里的总成本,纯电动车大大低于燃油车,这部分差额即为电动车新增的利润!如下图所示:

比亚迪三“零”方案经济性分析

由上图可知,油电差价产生的运营成本节约所对应的电动车新增利润,大于电动车购车成本,真正实现零成本购车。如将利润平均到每个月,每月的收益是多少呢?以深圳为例,每台e6出租车实际售价约18万元(减除国家及地方补贴共12万元),零首付五年期全额贷款,月供3576元,而每月的油电差价为7166元。相当于客户每月仅需用节省下来的油电差价的50%来支付月供,剩下的50%全是纯利。请注意,这百分之50%的纯利是电动出租车比普通出租车多“省”出来的一块纯利。出租车运营中通过收取乘客乘车费用获得的利润未计算在内。出租车每月跑的里程越长,不仅从乘客那里获得的利润将增加,“省”出来的利润也将增加。所以比亚迪“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方案的优点在行驶里程高的出租车行业及公交车行业尤其明显。

“摇钱树”能“赚”多少?

对于电动汽车初始购车成本高的问题,可采用比亚迪“零元购车•零成本•零排放”方案分期月供,那么月供压力是否大?每月又能实现多少纯利?以下分别就比亚迪e6纯电动出租车和K9纯电动大巴进行经济性分析。

先看e6,以下图表告诉我们,在出租车运营周期(5年)内。一台e6比一台燃油出租车要多节省出326,447元的利润。

运营参数

比亚迪三“零”方案经济性分析

(*各新能源试点城市补贴不一致,车价也不一致,此处以深圳为例。)

油电差产生的运营成本节省分析

比亚迪三“零”方案经济性分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