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对比 »  小身材-大空间 4款长轴距紧凑型车推荐

小身材-大空间 4款长轴距紧凑型车推荐

2012-09-19 06:58: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刘学   编辑:丁祎   

推荐车型三:标致408

东风标致-408
车型 指导价格(万元)
2011款标致408 1.6舒适版MT/AT 12.19/13.39
2012款标致408 1.6 豪华版MT/AT 13.59/14.79
2012款标致408 2.0 舒适版MT/AT 12.99/14.19
2012款标致408 2.0 豪华版MT/AT 14.39/15.59
2012款标致408 2.0 尊贵版AT 16.99
制表:网上车市 www.cheshi.com

 标致408共有9款车型,虽然指导价较高,但4S售价均有优惠。408推出1.6L/2.0L两种排量,都有手动/自动档可以选择。标致408是典型的大空间家庭轿车,不俗的外形、宽敞的空间,408各方面表现都很平均,特点并不鲜明却是均衡之选。

标致408文章配图

标致408文章配图

现在再看标致408的前脸,已不如初见时那般惊艳。但不可否认408在外观设计上依旧很时尚。车身前脸典型家族大嘴风格让整体显得非常有活力,同时从前保险杠延伸至A柱的线条以及中央标识向后延伸的线条让外观充满了力量感。

标致408文章配图

标致408文章配图

柳叶形前大灯让这头“小狮子”更显精神,配合夸张的中网造型达到了上下统一、饱满的效果。同时与其呼应的雾灯线条也极具动感。标致408全系配备了镀铬防擦条,高配车型还配备了氙气大灯和随动转向功能,大灯清洗功能等。

标致408文章配图

标致408文章配图

作为法国汽车的代表品牌之一,标致将408的侧面线条设计的很柔美,短小的车尾采用自然下滑过渡,整体看上去很协调。达到2710毫米的轴距可以与很多中级车相媲美,而较高的座舱设计充分考虑到了乘员的头部空间。

标致408文章配图

标致408文章配图

车辆尾部并没有过多的修饰,依旧采用“柳叶”式设计,流畅而不失时尚。尾箱周边并没有配备行李箱开关,只能通过车内或遥控来开启。分体式尾灯造型圆润时尚,整体造型与车头相呼应。相比于车头的设计,尾部设计较为平淡。

标致408文章配图

标致408文章配图

与德系车内饰的一成不变有些类似,标致408也只是形变而神不变。上下一体黑色的内饰,配合银色中控台,再加上局部镀铬装饰,显得内部很年轻化。三出风口设计,可以方便调整不同送风角度,同时又显得很有档次。方向盘保持了法国车一贯很素的特点,而与驾驶关系不大的巡航功能和音响控制则位于方向盘背面。

东风标致 408

东风标致 408

中控台上方的单色液晶屏显示清晰,便于阅读。可显示蓝牙免提电话信息、音响播放信息及时间等。中央三出风口的设计偏为舒适性上的考虑,可加快车内的升温或降温。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双区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方便后排乘客。

东风标致 408

东风标致 408

东风标致 408

408前排空间充裕,1.75米的驾驶员都不会感到压抑,坐垫设计的较长,使驾驶员腿部可得到充分的休息。得益于超过2.7米的轴距,408后排空间比较宽裕,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比较宽敞的。身材较高的消费者也不会觉得局促,后排座垫的角度合理,能给腿部良好的支撑。

与日系车绝缘 四款大空间紧凑型车推荐

标致408文章配图

东风标致408的2.0车型搭载CVTS2代发动机,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独有的CMS智能多路协控系统。动力表现一般,满足日常驾驶没有问题。此外还有1.6L排量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5速手动/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显得有些落后,尤其是在燃油经济性上,劣势明显。总体来说,在动力方面标致408没有优势可言。

总结:2010年东风标致408正式上市,虽然至今才有2年的时间,但汽车工业的发展迅速。当年让你惊艳的“小狮子”现在已经审美疲劳了。其实408在空间与外形的设计上都很不错,只是配置与动力相对较弱,但这并不能掩盖它是一款优秀的大空间家用车。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