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导购 »  车坛常青树 对比雅阁/天籁/蒙迪欧致胜

车坛常青树 对比雅阁/天籁/蒙迪欧致胜

2012-08-06 07:18:0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于鹏   编辑:丁祎   

广汽本田  雅阁 2.0 AT

如果说中级车是车市的中流砥柱的话,那么中高级车就是车市中的常青树。在中国的车市中,不乏这样的品牌车型,正所谓“先入为主”,雅阁,蒙迪欧致胜和天籁就是这样三款长期占据着中国中级车市场的三大常青树。凭借着其宽大而又舒适的空间获得了大众的青睐。下面我们就看看这三款是如何能被称之为“车坛常青树”的。

品牌 车型 价格区间(万元) 本代车型上市时间
广汽本田 雅阁 18.68-34.28 2008年1月
东风日产 天籁 19.08-37.18 2008年6月
长安福特 蒙迪欧致胜 16.98-25.68 2007年11月
制表:网上车市(www.cheshi.com)

 2012款广汽本田雅阁:官方指导价18.68-34.28万元

外观方面,2012款雅阁并未对老款车型作出任何改动,堪称经典的造型仍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陪伴我们。而在配置上除3.5L车型外其他车型都有不同程度的升。虽然2012款雅阁依然有八款车型可选,不过现款的2.0EX和2.4EX车型已被2.0SE和2.4SE车型所取代。在配置方面,2.0L车型增加了氙气大灯、外后视镜加热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而2.4L增加了雨量感应式雨刷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由于是小改款车型,所以2012款雅阁的车身尺寸依然是4960/1845/1480mm,轴距为2800mm。在外观上很难能看出有什么变化,依然延续了2011款的整体面貌,硬朗的边角和阶梯状的设计又不忘记与第八代雅阁年轻化运动化的整体风格相匹配。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2012款雅阁2.0SE车型新增了带有清洗功能的自动头灯,同样包含HID氙气大灯系统,在夜间行车时的照明效果得到了大幅提升。雾灯依然采用保守的原型设计,但高配车型下方带有镀铬装饰,增添了新款雅阁前脸的气势。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2012款雅阁轴距达到了2800mm,在国内中级轿车领域并不算小的。侧面造型依然保持简约同时相对动感的曲线,尤其是凹槽式的腰线十分另类。另外在车身细节上的设计方面,车窗大量的使用了镀铬装饰,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同时更为流畅的车顶设计则带来了动感的视觉力,这使得雅阁在拥有了不错的空间下,还拥有更为出众的车身比例。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2012款雅阁2.0SE车款同时增加了后视镜电加热的功能,这在雨雪天气非常实用,可以有效去除后视镜上的水雾,提高行车安全系数。后视镜电加热的控制按钮布置在车内空调面板的右侧。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2012款雅阁的尾灯下侧采用了显眼的粗条银色镀铬装饰,和前脸相呼应,让整车更富有金属质感。高位刹车灯采用了LED,效果更佳。尾部线条设计与腰线相接,看上去有几分上翘的态势,不规则造型的尾灯与标配的后雾灯给尾部带来很多时尚感。本次实拍的2.0SE车型采用了16英寸双五幅式铝合金轮毂,规格是215/60 R16的优科豪马轮胎。据了解,2.4SE车型采用17英寸七幅铝合金轮毂,与之匹配的是225/50 R17的米其林轮胎。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2012款雅阁的内饰在第一眼看上去没有变化,依旧采用了环抱式设计,在视觉效果上极大地拉伸了空间感,而复合式的中控台也极富科技感。黑色和米色的搭配添加了商务气质,内饰的做工手感以及细节的处理都非常到位。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2012款雅阁的四幅方向盘使人看起来更有三幅运动的效果,这样的设计是出自集成功能较多的考虑,选用的真皮材质手握感舒适,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的豪华定位。方向盘中集成了音响控制、车辆巡航、蓝牙免提电话及车辆动态信息按键等功能,让驾驶者可享受到舒适安全便利的驾驶的环境。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广汽本田  雅阁 2.0 MT

紧凑立体的中控面板给人的科技感十足,但相反的则是让新手们眼花缭乱,音响按键与空调控制为同一区域内,想要玩转这其中的所有功能,相信你必须要刻苦的钻研一段时间。全车系标配的自动恒温分区空调系统,可以使驾乘人员乘坐更为舒适。非常值得赞扬的是,行车电脑按键均为中文标示。

广汽本田  雅阁 2.0 AT 发动机主体特写

广汽本田  雅阁 2.0 AT

至于动力总成,2012款雅阁沿用的是上一代2.0L、2.4L、3.5L三种排量发动机,匹配5挡自动变速箱,悬挂布置及助力转向没做更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阅读全文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