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济南车市 » 便携式GPS导航仪选购技巧及标准

便携式GPS导航仪选购技巧及标准

2012-07-31 16:1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万峻韬  

现如今,市场上的GPS导航仪产品泛滥,对于普通车主而言,想买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又要经济实用,尤其是要能够用得住信得过的GPS导航仪无疑是难上加难。于是,作为混迹导航行业多年身为编辑的我们,会经常接到这样的问询电话“建议下,性价比高、用得住的GPS导航推荐一款”。在这里,结合多年的市场经验和反馈,我们总结了以下关于选购GPS导航仪的技巧,帮助大家辨清山寨,选购到货真价实、质优价廉的GPS导航仪。

而在这些GPS导航仪的购买技巧技巧其中,必须提到一个问题,许多消费者在选购导航产品时过于看重导航仪是否有MP3、MP4、视频播放和便携性等附加功能,反而导致忽略了核心的导航功能,这事选购GPS导航仪的大忌,更是山寨GPS导航仪横行的重要原因之一。

下面就细细说来选购GPS导航仪的标准。

第一,GPS导航仪看功能

这里说的功能并不是山寨所宣扬的MP4、视频播放等娱乐性功能,这里所说的功能,主要是看导航能否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交通驾驶辅助功能,诸如实时路况、交通道路预警信息或周边酒店、停车场、学校等对驾驶者有帮助的实用专题信息。

譬如,在任我游最新GPS导航仪中,提供了功能路径规划对众多车主来说是一个实用的功能,车主可在途中添加多个中途点,这样就可以避免在增加新目的地的时候重新设计路线,既简化了操作又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同时匹配3D实景导航,数量达到了两万多个,堪称行业之最,清晰显示,车主可通过3D显示轻松掌握复杂路况。此外,对于日常出行尤其是陌生道路驾驶来说,导航的预警功能都是必不可少,任我游导航独家设计的DSA预警系统包含55万以上的固定报警点信息,不仅数量业内第一而且能够每周更新,车主由于粗心大意等小毛病而造成的意外损失可以最大限度地得到减少。因此,从实用性的功能角度出发,车主的出行也会因此变得更加从容。

第二、GPS导航仪看配置

导航软件功能可以说决定着一款导航产品的导航性能,因此如何选择一款合适的导航软件成为重中之重。除了一般的导航软件外,任我游最新导航中配备的MiniSun4.0作为国内自主研发的一种导航技术,更为用户带来独家尊享的最新嵌入式引擎,一键式操控、实现秒杀查询、一体化查询、3D实景、智能导航、纵向菜单设计、自定义航线规划等功能,体现了国内在导航领域精益求精的专业血统,而且软件平台的更新也不需要任何费用。

第三,GPS导航仪选价格

这里就说到性价比的问题了,国内GPS导航产品存在品牌优秀却价格昂贵的弊端,减弱了产品普及的速度,降低了消费者的体验机会,致使山寨导航有更多可乘之机。在近两年内,国内GPS导航优秀品牌纷纷推出新品更强调质优价廉。

任我游导航今年的新品价格创下新低,定价绝对亲民:其中定位高端的N710和N720售价仅仅在1000-1200元之间,N550和N530售价仅在600-800元之间。如此低价的任我游导航产品,彻底拉开了任我游与市场同类产品的差距。

 第四,GPS导航仪看品牌

这自然不用言语,关于山寨GPS导航的弊端已在此一一累赘。因此,对于GPS导航仪的品牌,应该重视市场口碑度高的品牌。

 第五,GPS导航仪看关键

 导航搜索卫星时间是评定导航好坏的重要标准,在冷启动状态下(48小时内无开机搜索卫星行为)周围没有明显遮挡物的地点搜索卫星时间通常为45秒左右,其中30秒时间为确定卫星,其余时间为计算导航所在位置。如果搜索时间大于60秒,则可能说明导航运算速度较慢或内置GPS模块信号不稳定。

GPS导航仪的正版地图,可以更新,内容丰富,比如国内任我游品牌等,而有很多实力小的导航品牌一般都是D版地图,在日后更新会产生更多的问题和疑虑,任我游GPS导航用户一年还可以对地图实现两次更新 第六,GPS导航仪售后至关重要GPS导航内容升级换代速度快、生命周期短,简单的维修等保障性服务已经远远不能迎合用户使用需要。任我游GPS导航软件平台免费更新;建立起业内首个星级“365*12小时”客服中心,如果在购买、使用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致电任我游的客服人员,任我游提供了业内唯一通过国家认证的五星级服务,全年365天的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810-5000,可以帮助解答各种问题。7×12小时的400电话服务随时随地解决用户使用烦恼。

综上所述,一般坚持在以上几点在选择GPS导航仪的时候会有更多理性和理智的选择。

(编辑 万峻韬)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