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全景天窗 新款smart fortwo现可预订

内饰对比及动力系统

2013款Smart内饰图

2011款博速版内饰图

新款内饰总体感觉简洁清爽,大液晶屏十分突出。博速版中控台布局和新款极为相似,但整体感觉相对零散一些。但其中充斥的运动元素比现款多,很多不经意间发现的LOGO很显运动身份。

新款之所以能够获得更加简洁的中控布局,得益于集成音箱按键的触摸式液晶屏,是博速版上分散于四周的功能按键都集中在触摸液晶上。液晶屏上方的空调依旧都为手动空调。但设计合理,面积运用紧凑。

博速版上1.0T版本配备了独立的发动机转速表和时钟,不仅区别于普通的1.0L上没有转速表的设计,而且其中红线的刻画也暗示着其彰显运动的意味。而新款上同样的独立仪表也说明其1.0T的动力搭配。另外博速版上拥有众多的LOGO显示。既是装点也是运动身份的体现,新款由于偏向实用的特征,则找不到类似这样的标识。

博速版和新款Smart都使用了三幅式方向盘,方向盘上同样都有多功能按键。而且在方向盘背后一个不起眼的小东西是换档拨片,而且方向盘上还集成了定速续航。而现款1.0L两幅的方向盘就显得空洞许多。

同为运动型座椅的博速特别款和新款Smart包裹性都十分出色,真皮座椅的博速版动感运动。新款SMART则温馨简约。但从新款官图上看没有看到中央扶手。

动力对比-新款混动概念新

2011款博速特别版1.0T发动机 

2011款博速特别版

博速版的动力相当于一款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指标,加上车身较轻,在100km/h之下可以发挥比较充足的动力,但受限于基础排量较小。使高速稍弱。而新款1.0T将有两种以上动力调教,最发功率为85马力和103马力。柴油机方面1.0L涡轮增压最大功率55马力,而新搭配的混合动力将提供最大总功率为61马力和72马力。新款依旧采用五速序列式变速箱,在老款上就依旧感受过的换档时间长使换档顿挫感稍显严重。

网友还看了
云100 云100 9.8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