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研究 » 2012年2月份 北京城汽车市场综合分析

2012年2月份 北京城汽车市场综合分析

2012-03-12 14:57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苏晖  编辑:韩威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 苏晖】

京城汽车市场真是难以预料,2012年1月份全国车市出现了大幅度下滑,唯独京城和上海汽车市场出现了大幅上升,超大型城市尽管有限购规定,但车市仍然出现大幅增长,足以说明大城市的购买潜力仍然巨大,仍然会对国内汽车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借1月份京城车市大幅上涨的带动,2月份京城车市虽然总量会低于1月份,但其增长势头仍然较大。

一、2月份京城汽车销售市场基本情况

综合分析:

1、1月份新车销售高达52400辆,高于2011年12月份最高单月5.1万辆,经了解,主要影响因素为,一是摇号中签消费者担心摇号中签不能跨年度使用急于购车;二是京城市民消费者受传闻影响担心摇号2012年调整变化形成舆论;三是准备更新车辆的消费者也担心,更新车辆规定调整变化,也急于购车形成2012年初特有的购车高峰(据上海公布的数据1月份汽车销售已高达3.5万辆,达到新的高峰)。

2、2月份京城的汽车销售数据目前仍未完成统计,但总体情况已经明确,2月份京城汽车销售比预期的要好,1月份的超常火爆没有想到,2月份的持续热销更没有想到,但没有1月份火爆。

3、2月份京城总体销售形势是2月上旬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市场低迷,下半个月一天比一天市场活跃。总量很可能比1月份要低一点,目前虽然已进入3月份,但京城车市反应平稳,因为2012年京城摇号及其相关规定已经完成调整,政府部门已正式公布,形势明朗。包括豪车在内的汽车降价促销,已经形成京城车市的主流。

4、受京城1、2月份车市快速增长的形势鼓舞,京城汽车销售市场,呈现出普遍预期今年要好于2011年,进口汽车合资品牌汽车经销商信心更足。自主品牌经销商信心正在逐步恢复。到目前为止京城申请摇号的队伍即将达到100万规模,这样一个巨大的规模,使得京城汽车经销商对车市的信心越来越坚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按键盘上的←或→可以直接翻页

相关文章:

更多>>热点资讯

  • 24小时
  • 本周
  • 本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