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无锡车市 » 二次购车潮————催热家用MPV市场

二次购车潮————催热家用MPV市场

2011-08-31 10:52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据权威数字统计,我国目前的私家车拥有量已经超过7000万辆,同时预示着,车辆置换、二次购车群体也在不断增长。在二次购车潮流推动下,哪些车型将迎来更大的市场机遇?从细分市场的表现就可见一斑:在今年上半年车市整体不太景气的情况下,MPV的表现可谓逆势飞扬,1-6月份MPV同比增长达到23.1%,远远高于其他细分市场的增长。据了解,在购买MPV的群体中,二次购车、车辆置换占据了50%以上的比例。

选择MPV:让实用性“升级”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目前购买MPV的购车者中,大部分属二次购车,“这部分人都比较懂车,也有一定的经济基础,选择第二辆车,最看重的就是实用性升级。”一个汽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众所周知,MPV最突出优势是具备灵活多变的的大空间,比一般轿车更加舒适实用,超越了家庭第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的用途,尤其适合家人朋友一起出游。

车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方式,这在MPV车主身上有明显体现。胡先生就是一位威麟V5资深车主,他最近正打算驾驶威麟V5和朋友们一起去青海旅游,他已经有十多年驾龄,目前家里已经有一辆SUV,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到处游山玩水,算是资深玩家了。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SUV是出游的好选择,而令人意外的是,威麟V5才是陪伴胡先生出游最多的爱车。“和SUV不同,威麟V5更适合公路行驶,舒适性更好,空间更开阔。他介绍说,“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我们在一个高速服务站过夜,我一米八的个子,躺在第三排座,脚伸直还是绰绰有余,休息得非常好,算是很合格的保姆车。”

胡先生强调说,大车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旅游的乐趣不仅仅是目的地,而在于整个过程。像威麟V5这样的MPV车,不仅舒适,而且带给家人和朋友们一个更开阔自由的交流空间,“在这个物质繁盛、而人们交流日益匮乏年代,这是非常难得的。”

除了合家出游,MPV“宜家宜商”特性也是让二次购车者青睐的一大原因。“我赶在八一提车,有纪念意义啊。”一位刚提到车的威麟V5车主表示,他做房地产经营已经多年,现在公司有四五辆车,他说,现在有了威麟V5,就很少开金杯这种车了,因为威麟V5更省油,更实用。“最多时候,车里可以坐8个客人,看房子、谈业务,都非常方便,而且,他最满意的是威麟V5的外观:“看着很大气,很有面子,十万出头就能买这样的大车,挺值。”

性价比才是硬道理

在一项市场调查中显示,目前人们选择MPV车型的几大比较因素分别是:空间、外观、价格、内饰做工等等。在目前国内自主品牌MPV中,威麟V5、长城腾翼V80、普力马等,以低出合资品牌一半的价格,性价比就高出一筹。其中,威麟V5近期推出大型促销活动,使其性价比优势更加突出。

就消费者最关注的空间而言,威麟V5、普力马、江淮和悦RS的轴距分别为 2800mm、2670mm、和2710mm,比较下来,威麟V5明显具备“大肚能容”的特征,尤其第三排座位空间非常宽阔宜人。另外,威麟V5作为奇瑞高端商务车平台的产品,外观比较大气时尚,宜家宜商,内饰做工也比较精细漂亮,很多客户非常中意于空间、外观这两大优势选择了威麟V5。

记者了解到,目前威麟V5自 7月开展促销活动以来吸引了更多客户前来订车。据店里销售人员介绍,很多客户很早就钟情于威麟V5这款车,就想等着合适的价格出手,现在威麟V5除了全系降价7000元,还有达喀尔大礼包和DVD导航赠送,优惠幅度可谓前所未有。

对此,市场分析人士认为,MPV在我国市场占有率远远低于西方国家,随着二次购车潮、置换潮的兴起,已经进入增长快车道,而像威麟V5这样综合产品性能高、性价比占优势的车型,无疑将有更大的市场空间。

无锡市飞亚汽贸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510-82111858

地址:无锡市东方汽车城

(编辑 刘泉)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
威麟威麟 其他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