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无锡车市 » 看看谁超值?7-10万元家轿对比导购

看看谁超值?7-10万元家轿对比导购

2011-08-08 14: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刘泉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在汽车销量榜单中,7-10万元车型销量所占比重越来越大,而且竞争越来越激烈。合资车通过节省成本使价格下探,而国产车则依靠品质提升努力上攻。目前,雪佛兰爱唯欧、北京现代瑞纳、奇瑞A3、比亚迪G3、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等车型,正在逐渐成为7-10万元市场焦点,引发不少消费者强烈关注。下面我们不妨通过动力,安全,操控以及空间来进行一次全面比较,看看究竟谁才是这一价位最值得购买的车型。

 

雪佛兰爱唯欧 全面超越AO级的AO级精品车

售价:8.18万-11.18万

雪佛兰爱唯欧作为雪佛兰旗下的精品AO级小车,虽定价稍高,但也算物有所值,有着不输于同级车的配置。爱唯欧所搭载的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与油耗方面表现突出,最大76kW的功率以及最大131 N•m的扭矩使其动力强劲,工信部综合评定的6L每百公里油耗,也堪称经济实用。悬挂方面,爱唯欧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操控性稍显逊色,但在车内空间及舒适性方面有不错表现。

在安全性能上,爱唯欧尚未参加C-NCAP碰撞测试,但在美国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发布的一份汽车公路死亡率统计报告中,2007款雪佛兰爱唯欧的死亡率仅排在倒数第三位,这无疑印证了爱唯欧秉承雪佛兰高安全性的一贯传统。该车不仅标配双安全气囊与ABS+EBD,而且车身还大量采用高强度钢板,此外高配版本上还有前排侧气囊配置,对于一款AO级小车来说,能有如此出色周全的安全防护,已经非常难得。

此外,雪佛兰爱唯欧相比其竞争对手,最大的特点是全车尺寸全面超越竞争对手。虽然定位于AO级精品车,但其车身轴距却达到2525mm,车身宽度为1735mm,拥有跨越AO级别挑战A级车的实力。此外,顶配车型还搭载了通用高端车型才有的安吉星系统,但是考虑到价格和实际应用效果,噱头大于实际意义,更多的是提升爱唯欧的品牌形象。综合而言,爱唯欧不失为一款超越AO级的AO级车型,值得推介。

 

北京现代瑞纳 大方时尚的经济型家庭轿车

售价:7.39万-10.69万

在7-10万元车型中,尽管瑞纳曾经发生过“爆震门”事件,但仍然挡不住消费者火一样的热情,近期销量一路看涨。在动力上,瑞纳搭载了现代最新的伽马发动机,其主打的1.4L排量车型,最大功率78.7kW,最大扭矩135.4N•m,拥有同级中出色的动力性能。

相对于发动机的颇具特色,瑞纳的悬挂系统却中规中矩,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挂,限制了操控性能的进一步发挥,也使整车的乘坐舒适性有所打折。不过依靠标配的双安全气囊与ABS+EBD,以及高配车型上的前排侧气囊,瑞纳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却出乎意料的摘得五星安全评定,多少挽回了一些因“爆震门”受损的形象。

在内部空间上,虽然瑞纳2570mm的轴距达到A级车标准,但1700mm的车身宽度却在同级比拼中并不突出,作为家用车只能算中规中矩。但即便如此,时尚的外观,鲜艳的色彩,以及低廉的价格,还是为瑞纳招揽了不少人气,成为青睐合资品牌消费者追逐的对象。

 

奇瑞A3 最值得出手的自主品牌A级车

售价:7.58万-10.08万

在同一价位,国产车的性价比要高于合资车,在7-10万元车型中,最具性价比和竞争力的车型则非奇瑞A3莫属。目前,搭载1.6LDVVT发动机的奇瑞A3,无疑是市场中最受欢迎的产品之一。其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93kW,最大扭矩160N•m,无论是升功率还是升扭矩都堪称同级最高。在1500转时即可输出高达130N•m的扭矩,在3900转时动力便完全释放,达到巅峰的160N•m,可说动力性能相当出色。

而在保持高动力性能的同时,1.6LDVVT的油耗也相当经济,工信部综合评定的6.5L每百公里油耗不但为消费者带来极大实惠,同时还使A3成为首批入选节能惠民补贴自主品牌车型,顺利获得国家3000元节能惠民补贴,为消费者进一步降低了购车成本。

除动力上的领先优势,奇瑞A3在安全、操控、空间上的表现同样出类拔萃。激光焊接、高强度钢板、下沉式发动机等先进技术的采用,成为A3获得C-NCAP五星碰撞的可靠保障。而全系标配的ESP防侧滑稳定系统、双安全气囊和ABS+EBD,则使A3在安全性方面更上一层楼。另外,由于采用了B级车才有的四连杆后独立悬挂,A3的操控非常灵活稳定,堪称是A车中少有的“运动派”。在内部空间上,通过良好的车内空间设计,以及同级最宽的1795mm车身宽度,奇瑞A3的后排即使乘坐四人也不用交叉错开,可谓是既保持操控性,又确保空间的A级家轿典范。

综合而言,奇瑞A3是一款性价比相当出色的车型。虽上市已近3年之久,但奇瑞A3每次产品变化都做到产品升级,在市场中价格平稳,车辆保值率非常高。另外A3配备的同级车罕见的多连杆悬挂系统,还有4年12万公里的超长保修期限等都足以同合资品牌车型相提并论,对于追求品质和性价比的消费者来说,奇瑞A3绝对是一款不容错过的车型。

 

比亚迪G3 优惠幅度大的入门A级车

售价:6.29-10.99万元

比亚迪旗下的F3和G3车型通过大幅度的降价拉低了A级车的入门门槛,也使得比亚迪的销量一度位居国产车前列。其中比亚迪G3搭载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9kW,最大扭矩144N•m,配合5档手动变速器,工信部综合油耗6.5L每百公里。悬架方面,比亚迪G3采用前麦弗逊,后拖曳臂式悬架,虽然和主流A级车还存在一定差距,但作为一辆入门A级车也勉强能够接受。

在安全性能上,比亚迪G3目前没有参加C-NCAP碰撞测试,但其前身比亚迪F3在C-NCAP测试中获得三星。尽管G3在车身材料等方面与F3相比没有太大进步,但因比亚迪G3标配了ABS+EBD,而且除最低配之外,其余车型都标配双安全气囊,其安全性也可圈可点。

在空间表现上,比亚迪G3有着2610mm的轴距,但在车身宽度上却仅仅为1705mm,是一款中规中矩的A级车。考虑到并不算高的指导价上还有万元的优惠空间,作为一辆入门的A级车来说,其价格和配置都较为合理。综合而言,比亚迪G3主打6万元A级车,其空间表现和配置都只算是入门级别,适合预算不高不在乎车辆保值率但需要有一辆A级车的消费者。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低价实用的上一代紧凑车

售价:8.98万-13.38万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主打1.6L排量车型,由于搭载的是上一代的发动机,其在动力油耗上表现并不突出,最大功率为76kW,最大扭矩为145N•m,动力性能表现一般,加上其A级车的尺寸,工信部综合评定的7.8L每百公里的油耗自然也是预料中的结果,这对于一辆A级车而言还算是可以接受。匹配的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以及前麦弗逊后两连杆的独立悬挂,都在实际使用中表现一般。

作为上一代的东风悦达起亚家用紧凑车,赛拉图的安全性能显然要落后一个档次,尽管标配了双安全气囊、ABS+EBD及刹车辅助系统,但是在C-NCAP碰撞中仅仅获得3星的成绩。对比现在的新车型,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对于驾驶仓的保护不够严密,钢板厚度与强度均不理想是其弱点,但这也是上一代车型的通病。

不过忽略技术上的相对落后,赛拉图在车身尺寸与内部空间上还有一些优势。1735mm的车身宽度和2610mm的轴距是A级车的正常尺寸,足以满足日常使用需求。同时,这也是赛拉图在这一价位段的最大卖点。目前,赛拉图通过大幅度的降低价格,已经进入了一个较低的售价区间,低配车型有近2万元优惠。对于迷信合资品牌但购车预算又不高的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十足的吸引力。

总结以上推荐车型不难发现,爱唯欧作为一款血统纯正的合资车,其价格最高,配置也不错;瑞纳时尚漂亮,配置,动力,空间都够用,更能打动年轻人;奇瑞A3则综合配置最高,动力,油耗,空间和操控性都非常理想,A3是自主品牌首获五星安全评定的精品车型,自上市以来价格平稳,并不断升级,产品保值率超高;比亚迪G3仍然主打优惠牌,优惠幅度最大,入门价格最低,目前仍不断降价,保值率明显比对手低一个价位段;赛拉图虽然指导价格略高,但是优惠也很大,性价比高,适合预算不高的消费者,但保值率一般。因此,总的来说在7-10万元车型中,如果对品牌要求不高,注重实用和性价比,又看重保值率的话,那么奇瑞A3无疑是最超值最值得出手的车型。

 

无锡市飞亚汽贸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510-82111858

地址:无锡市东方汽车城

(编辑 刘泉)

分享到:
关注奇瑞A3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