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厂商要闻 » 我用车轮丈量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我用车轮丈量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2009-06-18 17:59 来源:政府采购信息报  编辑:大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这里的每一寸土地,都有我们用青春碾过的痕迹。”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国土资源局的一名普通职工创作的诗歌中的一句话。

黄宁宇,就是这首诗歌的创作者。正如诗歌中所描述的那样——在奔波劳碌、与工具车为伴的日子里,他不但对南宁的每一寸土地了如指掌,而且也深深地爱上了这片热土。

高山丘陵帕拉丁如履平地

“因经常要进山,工具车也鸟枪换炮了,原来的皮卡现在都换成了郑州日产的帕拉丁,”黄宁宇打趣说。他所在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国土资源局,于去年3月新采购了一批帕拉丁,主要用作山体资源考察、管护等工作。

据了解,因广西地区多为高山丘陵,这也一度兴起了很多采石、采矿的企业。“那时候,有的人在没有任何许可情况下,直接放炮开山,政府对采石、采矿基本是放任不管。”每次追忆起上世纪90年代进山采石的岁月,一位采石起家的矿老板依然无限神往。

但随着国土资源局对山体保护工作的加强,目前乱采乱炸的行为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黄宁宇介绍说,由于开山采石、采矿的安全系数比煤矿高,部分胆子大的老板经常会为了多出好石、好矿铤而走险,不按照既定的开采线路进行挖掘。“哪里的石头好就往哪里炸,像老鼠打洞一样。”

黄宁宇的工作,就是定期对这些山体进行检查、管护,制止各种乱炸乱采行为。这项工作看似很简单,却也非常艰苦:很多山路太陡,普通的车辆上不去,只能靠两条腿。而且很多小采石厂为了逃避监管,往往把点选在深山沟里,夜间炸山白天采石,很难发现。

工具车换成帕拉丁之后,黄宁宇的工作一下子轻松了许多。“爬坡上山什么的,帕拉丁应付自如。即使刮风下雨,有帕拉丁也不怕了。帕拉丁这个车啊,就是皮实,从来不会抛锚‘窝工’。”说起帕拉丁,黄宁宇如数家珍,赞许之情溢于言表。

黄宁宇说,有一次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准备在一个离高速公路不远的山上放炮采石。按照规定,高速公路附近山体严禁采石、采矿。黄宁宇知道,一旦那里的山体被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接到举报后,黄宁宇和另外一位同事火速赶往现场。下了高速才发现,进山的路哪叫路啊,就是一条小道而已。“说实在的,我都担心车子能不能上去,上去了还能不能下来”。但是,公务在身,也只好硬着头皮往山上开了。

果然,帕拉丁不负众望,一路所向披靡,勇往直前,他们很快就找到了“爆破点”。发现几个人正在准备实施“爆破”,黄宁宇和同事立即跳下车,喝止住那群人。后经盘问才知道,原来这是科考队在考察水文地形。虽是“虚惊一场”,却也不虚此行!

品质卓越可靠舒适更节能

“现在我每周至少要进两次山,每次的行驶里程都在200公里以上,帕拉丁每次都能‘满勤’。只要石头能运出来的地方,我们就进得去。”黄宁宇自豪地说。据了解,220毫米的最小离地间隙,NISSAN原装进口的KA24发动机,经历达喀尔拉力赛考验的产品品质,让帕拉丁已经成为了国土资源局里最受欢迎的工具车之一。

但是,国土资源局当初购车时,却经历了一番曲折。据黄宁宇讲,当初局里在选购工具车时,越野车虽然动力大、通过性强,但“油老虎”的名声却也为大家熟知。考虑到采购越野车,后续使用成本将大大增加,很多人都反对采购,认为普通车辆就可以了。但经常在山里跑的同事坚持认为,普通车辆根本就进不了山,进去了就出不来,看起来省钱,耽误工作损失更大。经过反复权衡比较,最终确定买帕拉丁。

“说实在的,当初我们对帕拉丁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我们都知道它参加过达喀尔拉力赛。你想啊,那是什么环境,能跑达喀尔拉力赛的车,质量、品质肯定没的说。”黄宁宇说,当初的理由就这么简单。
买回来才知道买对了。如今,黄宁宇说起他的帕拉丁,简直就是一本产品说明书:作为一款具有卓越品质和越野性能并充满英雄气概的真正的SUV,帕拉丁三次征战达喀尔,全部跑完全程。自2002年上市以来,已经连续6年畅销不衰,占据中高档越野型SUV 33.5%市场份额,被称为中国越野型SUV的标杆车型……

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发现大家所担心的油耗问题,实际上是个彻头彻尾的误解。由于工作需要,帕拉丁常年奔跑在山间田野,一年跑个几万公里毫不稀奇。黄宁宇惊喜地发现,帕拉丁2.4升的排量,百公里综合油耗仅11升左右。即使弯道多、爬坡多,油耗也没增加多少,舒适性更是媲美轿车。“发动机声音很小,跑起来很安静。开这样的车不容易疲劳。”

“最省心的是,这车跑了几万公里,还没大修过。虽然帕拉丁的服务网点很多、很便利,但是我基本上不用费心往维修点跑。偶尔碰坏了一两个零件,花点钱买一个自己换上就行了。” 黄宁宇说。在与帕拉丁朝夕相处的一年里,黄宁宇感到工作变得顺利而高效,今年年初,他被单位评为2008年度先进工作者,他说这里面有帕拉丁的贡献。

黄宁宇告诉记者,他开着帕拉丁踏遍了南宁的山山水水,走过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他说,他很享受这种工作和生活。

(编辑 大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