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将发力欧、美等市场 海外年销达百万辆规模

6月12日,2021中国汽车重庆论坛上,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表示,"在长安未来的销量中,海外市场份额要超过30%。长安如不去欧美市场,永远不会成为一个主流的全球汽车品牌。”

如果按照长安“十四五”规划的年销350万辆(长安自主品牌)计算的话,意味着长安未来在欧洲、美洲等海外市场的年销量将突破105万辆。目前,中国、欧盟、美国是全球三大汽车市场,对于任何志在走向全球的中国汽车品牌来讲,都需要经营好这三大市场。

朱华荣长安要成为全球汽车品牌 海外份额超30-图1

朱华荣长安要打造成全球汽车品牌 海外市场份额超30-图1

事实上,不止是长安汽车,包括吉利、长城、蔚来等在内的越来越多的主流自主车企已经开始加速国内+海外市场两手抓,且不在限于亚非拉等发展中国家市场。比如,吉利旗下的领克去年开始正式进入欧盟市场,同时今年开启亚太计划;长城旗下的WEY也计划明年初登陆欧盟;蔚来也于近期进入全球人均GDP最高的国家之一挪威。

这一现象背后,也是以长安、吉利、长城为代表的自主一线车企竞争力全面提升的体现。过去几年,随着品牌、技术红利的逐渐消散,市面上多数合资车企开始进入衰弱期,且这个大趋势是无法逆转的。对应的,以技术为核心的体系能力全面提升、拥有绝对价格优势的自主一线车企快速崛起。

而现在,这些一线自主车企也变得越来越有自信,即战略上“藐视“外资品牌,战术上“尊重”外资品牌。风物长宜放眼量,从在中国全面崛起的时代大背景下,未来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的“长安们”也可以像大众、丰田那样在全球各国市场攻城略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0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