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

“运动基因,极致驾控”,这是奕歌在广汽三菱“一战成名,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之旅”展示给我们的深刻印象。随着第一站北京房山红井路的结束,第二站我们来到了另外一个极具挑战的自驾网红地——浙江湖州天荒坪,再一次体验奕歌带来的畅快驾驶乐趣。这一次,奕歌的表现同样没有令人失望,伴随蜿蜒盘旋的山路,以及连绵一路的青翠竹海,其轻快的车影穿梭在美丽的江南画卷中,再一次印证了自身在动力、驾控等方面的雄厚家族实力。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1

这不禁让我们想起另外一个以发动机闻名的汽车品牌本田,奕歌在与其同级别车型广汽本田缤智的对垒中,用实力印证着一个观点: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广汽三菱奕歌的性能毫不逊色。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2

与奕歌一样,广汽本田缤智同样是一款深受年轻人喜欢的SUV车型,两款车都搭载了1.5T发动机,是城市日常通勤用户的好伙伴。那么应对天荒坪的崎岖山路,这两款车的表现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迅猛动力 奕歌山路驾驶行云流水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3

首先,动力方面,两款车在城市道路中都有着上佳的表现,而在更加复杂的山路上,差异则有所体现。广汽三菱奕歌搭载的是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INVECS-III模拟8速CVT变速箱。奕歌的强劲动力在山路上应付自如,带来畅快的驾驶感受。在低速的情况下,奕歌拥有着快速的响应,当我们在上山路途的时候,即使是轻踩油门,动力的供给感受都非常明显,提速相当快,爬坡毫不费力。当然,当我们重重踩下油门,这种澎湃感更加明显,动力源源不断的输出,干净利落,带来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4

同时,发动机与CVT变速箱的匹配也相当和谐,它有8个档位,换挡迅速,逻辑清晰,我们感受不到涡轮介入的突兀感,整体的加速都相当平顺线性。特别是在松开油门时,变速箱的配合相当默契,持续保障动力输出的稳健,也让山路驾驶过程中的感受更富有运动快感。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5

奕歌发动机本身的峰值扭矩就相当出众,并且由于其变速箱比发动机承受的峰值扭距更大,所以它可以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有着出色表现,无论是在爬山的过程中,还是连续过弯,都能充分提速,在动力上带来强大的信心,这让它在挑战天荒坪的过程中行云流水。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6

缤智所采用的1.5T发动机,它能够应付城市日常的通勤,平时的加速、超车等表现也都不错。而在应对天荒坪这样的连续弯道和复杂山路则显得有些稚嫩,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处理效率有待提升。在上山加速的过程中,动力会稍显不足,而在连续过弯的过程中,变速箱的匹配也没有那么及时,会出现一定的突兀感受。可以说面对复杂的山路或野外情况,广汽三菱奕歌的动力表现能给人带来更强的信心。

运动底盘 奕歌驾享畅快操控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7

山路驾驶,更加考验一台SUV的底盘实力和驱动模式。缤智的底盘架构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扭力梁式悬架的组合,同时全系车型只有前置前驱的驱动模式可选。整体而言,缤智的调校主要以家用为主,偏重于舒适性,因此在山路上,它的整体过弯极限并不是非常出众,在高速过弯过程中车辆会出现一定的侧倾。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8

而在这一方面,奕歌显示出了自身运动基因和操控驾驭的特长。在底盘方面,奕歌基于三菱EVO的底盘调校技术,采用了高强度专业级SUV底盘,运用前麦弗逊和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同时配备有四驱系统,整体在操控的硬件方面就有着明显的优势。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9

在实际表现过程中,针对不同路况,其可选择自动、雪地、砂石三种不同驾驶模式。在快速过弯时,车辆都可精确控制牵引力和制动力,有效抑制车辆的侧倾,提升了在过弯中的稳定性,不让人轻易触碰到其驾驶极限,让驾驶者信心满满。此次活动也正值梅雨季节,面对着湿滑的路面,奕歌的底盘调校和四驱系统都能带来足够的抑制力,车身稳稳地贴合在地面,非常稳健,让人安心又安全。

买发动机送车不只有本田 广汽三菱奕歌性能毫不逊色-图10

同时,在有了畅快激爽的驾驶感受之外,奕歌的驾驶质感也相当高级,除了后独立悬架的采用,前避震器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马格瑞特·马瑞利减震器,无论是坑洼路段或是减速带,都能对振动进行有效的过滤,带来相当舒适高级的驾驶质感。此外,奕歌的转弯半径小,方向盘精准,指哪打哪,带给驾驶者精准的操控感受,特别是在山路过弯中更显从容。

总结

作为年轻SUV市场中的两位佼佼者,缤智和奕歌可谓都是实力派。而通过此次山路驾控的挑战,奕歌依托三菱品牌在越野车、SUV领域的深厚积累,其强烈的运动基因和卓越的驾控实力再一次令我们惊叹,它在复杂路况下的动力表现和驾驶质感,相较于缤智有过之无不及。相信,这样一款运动味满满的SUV车型也将会受到更多对动力操控有追求和向往的消费者喜爱。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