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

作为一辆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广汽三菱奕歌对于动力性能呈现出来的驾驶乐趣极为重视,随着广汽三菱“歌·德”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赛拉开序幕,广汽三菱奕歌在山路驰骋的表现是其中的一大看点,特别是短距离行驶在有近千米海拔高度落差的山路上,对发动机的性能是一次很好的检验,同时,诸如连续的发夹弯和近90度的直角弯,对于车辆的加速性能和刹车性能也是有着较高的要求,广汽三菱奕歌的动力总成能否游刃有余的应对呢?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1

从实际的表现来看,广汽三菱奕歌搭载着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INVECS-III模拟8速CVT变速箱,除了在任何驾驶环境下都能获得最优的工况表现之外,同级最优的扭矩表现,甚至还能让奕歌发挥出越级的强劲性能,在挑战中国秋名山时依然可以应付自如。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2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3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4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5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6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7

广汽三菱奕歌这台4B40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为1.5升,作为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中的最新产品,最大可输出170Ps,以及250N·m的最大扭矩,配备了燃油双喷射技术,灵活控制缸内直喷和进气道点喷,实现了高燃油效率与低排放的兼顾。其中,高性能增压器涡轮转速最高可达24万转/分钟,比其他同类产品高约10%-20%,它还利用电动废气旁通阀更加精准地控制增压器的运转,有效减少了涡轮迟滞。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8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9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10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11

除了强劲的发动机以外,广汽三菱奕歌变速箱的表现同样是不容忽视,匹配的是由JATCO提供的INVECS-III模拟8速CVT变速箱,得益于它的电子控制系统采取的步进换挡策略,随着踩下油门踏板的力度增加,就能模拟出更剧烈的转速变化,加强运动感。更重要的是,在稍松油门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挡来维持发动机的高转速状态,保障了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平稳和持续性,强化了动感。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12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13

强劲的爆发力 让广汽三菱奕歌轻松征服中国秋名山-图14

通过在实际的山路可以感受到,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匹配非常好,转速的提升非常快,并且基本感受不到涡轮迟滞,响应非常及时。低速下也没有一般CVT闯一下的感觉,干净利落,并且发动机的噪音控制在低速下表现不错。奕歌面对弯道也能顺畅平稳地加速,一脚油门下去,动力输出持续不断,没有涡轮介入时的突兀感,让人感受到动力瞬间爆发和全力加速的快感。

写在最后:

在当下市场消费者对于驾控的高要求形势下,拥有“小排量大能量”的广汽三菱奕歌无疑是都市智行之选,收放自如的超级驾控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驾控的所有想象,更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而在此次的中国秋名山驾控挑战赛中,配备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INVECS-III模拟8速CVT变速箱的广汽三菱奕歌,在蜿蜒的山路中展现出自身强大的驾控基因,可谓是势不可挡,低速时是一头蛰伏待出的猛兽,蓄势待发,加速时便如冲刺的猎豹,利落快捷,即便面对急速过弯,广汽三菱奕歌也能从容应对,丝毫不让你轻易找到它的极限,在整体的动力加速性能上有着很大的惊喜,其所带来的激情驾驶体验,充分满足每一位对操控有着高要求的驾驶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49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