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

不得不承认,90后年轻消费者正在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消费主力。对于车他们固然有着不寻常的要求,总是想找点新鲜感或是不同之处,简单来说就是这一届消费者并不会轻易被“讨好”,同理对于购车过程他们也要追求新鲜感,就好比能叫外卖绝不出去吃……为此,我们今天就找到了一位90后朋友小刘,看看它的购车过程与为什么选择它。

小刘追求个性、有活力且不墨守成规,更是不愿意随波逐流,对于选车更是如此。经过筛选,他最终选择的车型为上汽大众ID.4 X(以下简称“ID.4 X”)。原因为何,小刘给出的答复是:想买新能源新车型,但又不考虑造车新势力,同时对于品牌力有一定的要求,产品质量也要靠谱,综合下来ID.4 X就成了最好的选择了。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

政策原因,ID.4 X现阶段仅支持线上预定,而这也正中小刘下怀,整个购车过程就相当于点外卖时的“线上下单到店自取”,当然这也是当下众多年轻消费者所钟意的购物方式。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3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4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5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6

整个订车过程5分钟内就可以搞定,如此之快,除了上汽大众App体验出色之外,再者就是小刘有明确的目标车款,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配置的车型。订车之后,就是等车的过程,这个过程可以算得上煎熬,毕竟消费者都想第一时间开上自己的爱车,但胜在从订车到交车仅用了20天的时间,整体还在可接受范围内。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7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8

同样,交车过程也是相当之快,从进店到开走爱车小刘仅仅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而值得一提的还有,上汽大众4S店工作人员的贴心服务,在小刘到店之前就将车辆电量充至满电状态,洗车服务就更不必多说了。

至于ID.4 X在为何可以吸引小刘,在提到爱车之后,他针对其产品力为我们讲解了一番。品牌力首当其冲,大众旗下无弱者,这是大家众所周知的,而基于MEB平台而打造的ID.4 X更是强者中的强者。相比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同价位车型都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而面对合资品牌同样不显若,价格就是它的杀手锏之一。

大众这个汽车行业的巨轮,不论技术储备还是技术投入的资金都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存在。不过,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布局稍显晚,来得晚没关系,作为德系车企的大众深知好饭不怕晚这个道理,也更想将产品打磨到最佳状态再给到用户。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9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0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1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2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3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4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5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6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7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8

不难看出,ID.4 X已经摆脱“套娃”设计的魔咒,整体以全新面貌示人,而大众的这套设计也是极为成功,将经典与现代完美结合,并且该设计语言也将用到大众旗下未来所推出的新车之上。

对于这套设计,不论是宏观来看,还是深究细节都非常耐人寻味,而最为抢眼的还当属大灯组,设计与实用性两手抓。车侧大面积银色饰板更是可以凸显车辆的年轻化与时尚;至于车尾,亮眼之处莫过于贯穿式尾灯组,提升车辆辨识度的同时,亦能与头灯组形成呼应之势。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19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0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1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2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3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4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5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6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7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8

作为上汽大众新能源车型现阶段的扛鼎之作,现代感与科技感是ID.4 X内饰的代名词,原因在于其设计完全区别于现阶段的新能源车型,相比自己燃油车更是出彩。而能代表科技感的双屏幕设计自然也不会缺席,同时在AR-HUD的加持下,实际用车体验更佳。新能源车型都在追求的在智能化ID.4 X同样在行,自然语音控制、在线娱乐、导航等功能样样不落。

都是新能源上汽大众ID.4 X是如何打动90后的-图29

动力部分,小刘的爱车为售价23.5888万元的2021款 Pro 极智长续航版,电池容量为83.4kWh,NEDC续航为555km,就参数而言,满足一周城市通勤无压力。动力部分,这款车为单电机后置布局,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10N·m,动力在电动车中谈不上有太多优势,但也不显弱,0-50km/h加速仅需3.2秒,制霸信号灯没问题。变速箱部分,采用的是电动车的标配,固定齿比单速变速箱。

不难看出,俘获小刘放心的并非大众的品牌效应,更多的则是ID.4 X这款车的产品力。设计层面不必多言,可以说是很懂年轻消费者了,当然也是老少通吃的设计。内饰与配置部分,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大众,自然不会让人失望。至于技术层面,大众绝对是圈内第一梯队的选手,说其为技术控也不为过。而最重要的售价部分,19.9888-27.2888万元的售价区间也容易被接受。所以,小刘为何选择这款车也不难理解了,因为ID.4 X足够面面俱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