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

随着人们对车辆的空间的要求越来越大,现在一些厂商陆续推出了所谓的A+级轿车,从名称中就可以发现所谓的A+级轿车就是尺寸介于A级车和B级车中间的车型,这一级别车型的售价也会高于一般的A级轿车,目前这一级别车型还不算太多,而丰田亚洲狮和现代名图都是在今年上半年上市的这一级别车型,那么这两款车型该如何选择呢?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1

双车均无优惠

售价方面,由于两款车型都是才上市不久的新车,所以目前市场上均无优惠。名图官方指导价13.38万-16.88万元,亚洲狮官方指导价14.28万-17.98万元。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2

这一级别车型的主销款一般集中在15万元左右,毕竟钱再少只能买到丐版,多花些钱不如直接买辆有优惠的B级车。那么15万买名图和亚洲狮,都能买到什么一款什么样的车型呢?名图可买到1.8L CVT LUX尊贵版(15.08万元),亚洲狮可以买到2.0L豪华版(15.08万元),那么这两款具体的车型在空间、动力、配置上有什么差异呢?

名图空间较大

外观上,两车都采用了各自的家族化的设计,拥有不低的辨识度。尺寸上,名图的长宽高为4780*1815*1460mm,轴距2770mm;亚洲狮的长宽高为4720*1780*1435mm,轴距为2750mm。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3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4

从车辆的尺寸就可以发现,名图全方位比亚洲狮大了一圈,在影响车内空间的轴距上,名图比亚洲狮大了2cm,理论上名图可以拥有更大的乘坐空间。

亚洲狮动力更强

动力上,两车都采用了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名图的1.8L发动机的最大马力143匹,最大扭矩175.5N·m,工信部综合油耗5.3L/100km;亚洲狮的2.0L发动机最大马力171匹,最大扭矩205N·m,CVT变速箱可以模拟10个档位,工信部综合油耗5.7L/100km。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5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6

亚洲狮的动力表现要比名图好上不少,不过更高的动力输出,也会带来更高的油耗,以北京地区92号汽油6.68元/L为例,亚洲狮每公里油费0.38元,名图每公里油费0.35元。

两车配置取向不同

亚洲狮在安全和驾驶辅助相关的配置上表现比名图好一些。两车相同的是都有6安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亚洲狮还配有副驾驶坐垫气囊、全速自适应巡航;名图的全速自适应巡航为选装件。这个部分的配置表现是亚洲狮更为突出。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7

内饰质感表现上,名图更加优秀。例如,真皮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皮质座椅、自动空调就只有名图配有。中控屏幕尺寸上名图为12.3英寸,亚洲狮为9英寸,功能倒是基本一致,都支持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遗憾的亚洲狮的不支持手机映射。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8

15万买大空间家轿 现代名图和丰田亚洲狮怎么选-图9

配置层面,两车取向略有优异,在关乎安全和驾驶便利性上是亚洲狮表现更好;在关乎舒适性配置上,是名图表现更加优秀。

网新社观点:名图和亚洲狮这款车取向并不一样。如果对发动机动力要求较高,且注重驾驶便利性,那么可以选择亚洲狮;如果对车辆空间、乘坐舒适性要求高可以选择名图。

网友还看了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速派 速派 17.49万起 获取底价
丰田bZ3 丰田bZ3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3L
网友评分: 4.3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