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岚图空间开业,岚图FREE实车到店,对标理想ONE、蔚来ES8

从去年7月品牌正式发布,到今年3月五城六店开业,岚图汽车跑出了有别于传统央企的“加速度”,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从3月27日开始,紧邻太古里的晶融汇购物中心里,一家特殊的门店坐落在这里,它就是不久前首批开业的岚图空间之一。目前除了成都,其余五家分别位于北京、上海(2家)、广州、武汉四个城市。

成都岚图空间开业岚图FREE实车到店对标理想ONE蔚来ES8-图1

随着线下渠道的正式打通,也意味着岚图汽车距离交付大关仅一步之遥。事实上,岚图首款量产车岚图FREE已于3月底正式开启预售,增程版和纯电版车型同步接受预订,全国统一预售价分别为31.36万元和33.36万元,这一价格无疑剑指目前细分市场上的理想ONE以及蔚来ES8等竞品。

岚图的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根据目前的规划,岚图FREE计划于5、6月份上市,第三季度开启批量交付。

走进岚图空间

感受一种全新的购车体验

提起智能电动汽车,想到的第一个词就是颠覆,岚图汽车也是如此。

这也是我们走进岚图空间的第一印象,完全有别于传统4S店的选址、装修以及运营模式,让人能够直观地感受到这就是一个新事物。

门店正中摆放着一台岚图FREE实车,非常醒目,设计风格偏向简约淡雅风,功能分区非常清晰,分为展车区、会客区以及休息区三部分,清晰地传达出岚图“现代豪华、温暖科技、简约不简单”的设计理念和“淡、静、雅”的品牌理念。

成都岚图空间开业岚图FREE实车到店对标理想ONE蔚来ES8-图2

“以用户为中心”以及“数字化”,是岚图服务理念的两大关键词。为此,岚图同目前的新势力品牌一样,将采用完全独立和直营的方式。

具体规划上,岚图根据城市及商圈规模,规划了4种不同级别的直营店,包括直营旗舰店、岚图空间、交付服务中心、全功能用户中心,以满足用户品牌体验、看车、买车、用车的全功能需求。在选址上,岚图旗舰店和岚图空间主要布局在城市商业中心,使得用户看车、购车更便捷,不必像传统购车那样需要花上大段的时间前往城郊的4S店。

另外在功能上,四者有所区别。岚图空间主要承担产品体验和销售体验功能,岚图旗舰店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品牌体验功能。岚图交付服务中心,可同时满足车辆交付和售后服务两大功能。而全功能用户中心,则包含品牌体验、产品体验、销售体验、售后服务等功能,满足用户购车、买车、用车全流程服务需求。

成都岚图空间开业岚图FREE实车到店对标理想ONE蔚来ES8-图3

由于渠道的创新,用户与车企之间的关系也将会随之改变。当用户走进岚图空间,将不再只是单纯意义上的消费者,更是岚图品牌的参与者、合作者、创享者。

配合直营销售渠道和直营服务渠道,在线上,岚图通过“岚图汽车”官方APP等数字化平台与用户直接沟通,倾听消费者声音,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

在官方APP上,用户足不出户即可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等体验。当用户在官方APP上一键下单后,可以看到整车从订单生成、匹配、生产制造、物流、交付的全过程信息,不用担心金融产品、上牌及精品绑定等不佳体验。

成都岚图空间开业岚图FREE实车到店对标理想ONE蔚来ES8-图4

这正是岚图特有MATE文化的体现,也就是谦逊(Modest)、积极(Active)、团队精神(Teamworking)和活力(Energetic)。MATE文化让员工之间的关系得以重塑,让品牌、员工、用户成为伙伴,MATE伙伴将代表岚图,为岚图发声,助力岚图创新,同岚图共同成长与发展。

成都市场前景广阔

成新生汽车品牌“福地”

从城市发展的潜力来看,成都经济发达,前景广阔,处于新一线城市领头羊的位置,同时成都也是一个兼具包容和创新的城市,这种特质让它成为新生汽车品牌的“福地”。

成都城市定位与岚图汽车品牌高度契合。作为东风汽车打造的高端品牌,岚图可谓志存高远,其定位是“零焦虑高端智慧电动”品牌,而目标人群是“新中坚”人士。首款车型FREE定位于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提供增程电动和纯电动两种动力方案,拥有4种智能座舱模式,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增程电动车型NEDC综合续航860km。

成都岚图空间开业岚图FREE实车到店对标理想ONE蔚来ES8-图5

在新一线城市中,成都的奢侈消费力也更为突出,在奢侈品消费力上已表现出一线城市的水平甚至局部超越。实际上,成都已成为国内增长最快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早前《福布斯》预计成都的奢侈品消费突破100亿的规模。据时尚头条网数据,在成都的全球五大奢侈品牌包括LV、爱马仕、PRADA、GUCCI 以及 CHANEL的店铺数量已超过10家,已远远抛离重庆深圳等城市。

据一份数据调查发布的报告显示,成都市民乐于享受,敢于尝试,消费意识非常超前,80%以上的消费者购买奢侈品都是自用。以LV为例,LV旗舰店能够在西部多个省会城市的诚邀中选择落户成都,也是因为此前LV在成都直营店的年度销售业绩一直稳居全国三甲,仅次于北京、上海,比杭州还要高。

如今岚图品牌正式进入成都,相信这片沃土将带给这个新生品牌带来更多的可能性。此外,除了目前首批开业的6家岚图空间外,至2021年年底,岚图将在全国建立40家直营销售渠道和20家直营服务渠道,覆盖全国20座城市。岚图本着稳健发展的原则,不断创新渠道模式,在未来将快速覆盖更多的城市,逐步缩短用户服务半径,为更多用户提供“零焦虑”的服务体验。

成都岚图空间开业岚图FREE实车到店对标理想ONE蔚来ES8-图6

观点:

随着岚图线下门店成功开业,意味着它即将进入市场化竞争新阶段。

走进岚图空间,一个真实的岚图也呈现在所有人眼前,为用户开启了一个认识岚图的通道。这也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未来随着岚图FREE的上市以及更多岚图线下渠道的铺开,一定越来越多的用户了解和熟悉这一全新品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