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2020年单车平均售价下滑2%!不及领克60%

近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公布了2020年业绩报告,不含领克品牌公司销售金额为838.1亿元,单车平均售价为7.32万元,同比下降了2%,向客户提供了较高优惠对抗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吉利单车出厂价下降的主要原因。不过好的一方面是,拥有高溢价能力的领克去年表现出色(领克单车均价12.7万元,吉利单车均价仅为其57%),销量同比大增37%,使公司包括领克品牌在内的整体车辆均价提升1%至8万元。

目前吉利正处在由3.0时代过渡4.0时代的转型期,3.0时代车型(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已经不足以适应当前消费水平更高的市场,其盈利能力按照产品生命周期的客观规律逐渐有所下降。2021年以来吉利再次加大补贴力度(20亿),对博越、缤瑞以及帝豪等在内的14款产品进行降价促销,现金优惠额度最高达2万元,截止4月30日结束。

不过此次主要是针对老车型或非常小车型进行的促销,以星瑞为代表的4.0精品车型并不在补贴行列。另外随着以星越L为代表的其他4.0中高端车型的推出,未来吉利的产品销售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产品均价也将水涨船高。

吉利2020年净利润超55亿元单车平均售价超7万元-图1

吉利2020年净利润超55亿元单车平均售价超7万元-图2

吉利2020年净利润超55亿元单车平均售价超7万元-图3

吉利2020年净利润超55亿元单车平均售价超7万元-图4

网友还看了
朗逸 朗逸 9.4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5.03L
网友评分: 4.8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