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

年末一直是国内汽车市场消费的高峰期,很多人都希望在这期间内买到一辆心仪的汽车回家过年,而SUV车型又一直深受国民的喜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当属哈弗H6,常年占据SUV销量排行榜榜首之位,其实力可见一斑。但随着国内汽车市场中SUV车型如雨后春笋般的爆发,一些品质好性价比更高的车型也在不断涌入,比亚迪宋Pro便是其中之一,虽然入市没有哈弗H6早,但凭借着高颜值的设计,与高性价比的优势,也能迅速赢得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而这两款车在售价上又有很大重叠,那么问题来了,手握10万元购车预算,是选老牌劲旅H6还是新晋质价比之王宋Pro呢?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1

10万元是很多消费者的购车预算门槛,能买到的车型种类也有很多,抛开级别不确定的主观因素,从客观的角度对比同级别同价位的这两款SUV车型,为了对比的公平公正,我们分别选取了价格相近的两个版本,它们分别是比亚迪宋Pro 1.5T 自动豪华型和哈弗H6 1.5T 自动冠军版,官方售价分别为10.98万元和11.60万元,价格相差仅0.62万元,那么在这价格相近的情况下,到底哪款车的实力更强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2

外观设计:哈弗H6略显沉稳,比亚迪宋Pro主打年轻时尚

在如今消费者愈加年轻化的时代里,高颜值已然成为大多数人购车不可或缺的要求。哈弗H6作为同级市场中的热销车型,外观颜值自然不会低,它采用了极简设计理念,整体风格稳重大气,一副典型的SUV车型高大形象;而比亚迪宋Pro 外观是由前奥迪、奔驰、法拉利大师携手设计,采用家族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整体风格更加年轻时尚一些,看起来也更具国际风范。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3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4

这两款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更像是精神小伙与沉稳大叔的区别,哈弗H6上市多年也进行过多次改款升级,但或许是消费者已经习惯了它的造型设计,厂家并没有对其外观轮廓进行较大幅度的修改,宽厚的车头与较高的视觉重心让其看起来更像是一位历经世事沧桑的中年大叔;而比亚迪宋Pro则是一个经过全新设计后的车型,无论是外观轮廓,还是细节处理都能让人耳目一新,视觉效果也比哈弗H6精致许多,尽管前者的整体颜值并不算低,但面对愈加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显然比亚迪宋Pro这种时尚又精神的风格,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内部配置:哈弗H6满足基本需求,比亚迪宋Pro科技配置更丰富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5

进入车内,我们能够看出这两款车的设计用料都各不相同,哈弗H6中控采用大面积搪塑软性材质包裹,中间配以金属拉丝面板进行装饰;比亚迪宋Pro中控同样采用大面积搪塑软性材质包裹,并辅以银色金属面板进行点缀,但在金属面板下方区域还运用了带缝线的皮革材质进行包裹,用料更加丰富。至于布局风格,前者非对称的设计突出运动风;后者多运用平直的线条,简约的设计风格更能突出现代科技感,同时10.1英寸的旋转式大屏也比哈弗H6中控9英寸的内嵌式屏幕更具视觉冲击力。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6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7

车内配置一直都是自主品牌车型的强项,对于这两款车也不例外,都能给到你丰富的配置清单,像是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智能车联网、车载导航、语音识别操控、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前后USB充电接口等常用的功能都有配备。而这两者区别就在于细分配置的不同,哈弗H6便利性配置更多,例如主驾电动座椅、方向盘换挡、感应雨刷等是比亚迪宋Pro对比车型所不具备的。而比亚迪宋Pro在智能科技配置上更显诚意,不仅配备尺寸更大的自适应旋转屏,而且还配有全液晶仪表盘、手机NFC智能钥匙,以及含主动安全系统、LED自适应远近光灯、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在内的20项智能驾驶辅助技术,丰富程度领先同级。表面上看两者配置各有所长,但结合各配置的市场价值,以及0.62万元的差价来看,比亚迪宋Pro的整体性价比明显要比哈弗H6更高。

尺寸空间:车身尺寸各具优势,比亚迪宋Pro载物空间更出色

尽管这两款车定位于相同级别,但在车身尺寸方面还是有一定的差异,其中哈弗H6在车身高度上比比亚迪宋Pro高20mm,比亚迪宋Pro在车身长度和轴距上比哈弗H6长35mm与32mm,两款车的宽度则一致,均为1860mm。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8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9

哈弗H6向来都以大空间而著称,而通过以上对比不难发现,比亚迪宋Pro的内部空间尤其是纵向空间有过之而无不及,这主要得益于其2712mm的轴距表现,在整个紧凑型SUV车型中都是具有优势的,宽敞的后排哪怕是乘坐3个180cm身高的成年人也丝毫不显拥挤,而纯平的中间地板更在宽敞的同时提供更为舒适的表现。此外,520/1340L超大后备箱也比哈弗H6更大,居家实用性更有优势。

动态表现:比亚迪宋Pro动力参数与驾乘品质更出色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10

动力方面,这两款车型都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满足国Ⅵ排放法规,其中哈弗H6对应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比亚迪宋Pro搭载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18千瓦(160马力),峰值扭矩更是高达245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要强于哈弗H6,最直观体现在日常驾驶时动力输出更强劲,加速超车也更轻松自如。

10万级SUV品质新标杆 新爆款PK老劲旅-图11

尽管两款车型的底盘悬挂形式相同,但两者在驾乘品质上所表现出来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或许是受更重的车身质量影响,哈弗H6的驾乘感受相对沉稳,偏软的悬挂也让其底盘的整体性相对一般。而比亚迪宋Pro的底盘是由前奔驰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倾力打造,在确保足够舒适的同时,最大程度的实现了底盘整体性,达到了领先同级的德系豪华车般的驾乘质感。此外,更强劲的动力输出与更轻的整车重量,也让其底盘变得更加灵活,可以说兼顾着乘坐舒适性与驾驶操控性,因此动态方面依旧是比亚迪宋Pro表现更优异。

全文总结: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90后已经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那么在设计上的年轻化和配置上的智能化必将是今后汽车发展的趋势。通过上述的对比不难看出,比亚迪宋Pro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智能配置的丰富程度,都要领先于哈弗H6,而更宽敞的车内空间与豪华车般的驾乘品质,也让它有着更出色的家用表现。尽管哈弗H6本身有着不俗的产品实力,但面对比亚迪宋Pro这位市场新秀,硬碰硬的实力对比后仍旧会稍逊一筹,同样的价格区间,显然比亚迪宋Pro更值得入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