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

俄国诗人普希金曾经说过:浪漫是两个相互吸引的人,在一起度过的任何时光。确实,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讲浪漫其实很简单,可以是两人牵手漫步于夕阳之下,可以是两人携手看一场爱情电影,也可以是为对方精心布置的烛光晚餐,甚至是睡前相互道的一声晚安,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表达浪漫的方式,但为的都是铭记这段刻骨的青春年华。而我和老婆的浪漫,是在浩瀚的星空下幻想着我们的美好未来。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

匆匆岁月,逝水流年。时间如奔流的河水,一去不复返。不经意间,我和老婆相识已有五年之久,两年的大学恋情,三年的职涯陪伴,早已将她视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半。然而由于工作长期出差的缘故,一直没能好好陪老婆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为此内心深感愧疚,于是决定在我们两结婚一周年之际,开着刚买不久的比亚迪宋Pro,带老婆一起去完成她多年来的星空梦!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2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3

之所以会购买这辆比亚迪宋Pro,除了它所具有的高品质和丰富配置外,时尚靓丽的外观造型是打动我的主要因素,它采用了比亚迪王朝家族Dragon Face2.0设计语言,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龙晶之魂唤醒式LED大灯,让其看起来格外的耀眼,如同我美丽大方的老婆一样令人着迷。尾部采用龙爪之痕贯穿式LED尾灯设计,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这种时尚与传统元素的完美结合,即体现出在车型细节上的设计用心,又彰显着比亚迪设计团队的深厚功底。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4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5

此外,这辆车还有着很多与老婆性格相似的地方,例如侧面动感流畅的腰线、C柱悬浮式的车顶,以及18英寸运动铝合金轮毂的设计,都与老婆活泼好动的性格一样,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乐趣。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6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7

内饰的设计也很符合我的审美,简约时尚之余又不失科技感,尤其是中控这块12.8英寸的自适应旋转触控大屏,把车内大部分功能都集成在内,免去了中控密密麻麻的按键设计。我和老婆原本就有点轻微的强迫症,比亚迪宋Pro这种简约规整的设计风格正好符合我们的要求,看起来非常舒服。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8

而内饰最令我满意的还是它精细的做工和扎实的用料,中控台上方是大面积软材料包裹,中间是金属拉丝面板装饰,车门板和座椅又都采用了缝线工艺的真皮包裹,细节用料极为讲究,无论是视觉观感,还是抚摸触感都极为出色,这一点好似细心的老婆,总能在细节之处给我带来意外的惊喜。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9

一直以来都很感谢老婆多年来的陪伴,从青春岁月的美好大学时光,我们一同上自习,一同去美食城,一同漫步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再到步入社会后的每一个工作日,每一个加班到凌晨两点的时刻,哪怕是长时间的出差,老婆依然对我不离不弃,这份感激唯有在今后的生活中对她百般呵护。比亚迪宋Pro的前排座椅带有加热功能,每次老婆肚子不适的时候,我总会在第一时间打开副驾座椅加热,为她减弱生理上的不适。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0

这辆车还拥有2712mm的超长轴距,使得它的后排空间巨大且远超同级对手,老婆完全可以坐在后排跷起二郎腿,并且后排座椅靠背还支持多角度调节,能根据自己的需求调节到最舒适的坐姿,这简直是自带“大沙发”属性。此外,座椅的设计也很是用心,基于人体工程学打造,在提供足够支撑性的同时,最大程度的保障了座椅的柔软舒适性,对老婆来讲坐在比亚迪宋Pro的座椅上就是一种享受。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1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2

此次前往的目的地属于远离城市的山区,且有一定的海拔高度,昼夜温差比较大,所以我们两准备的行李衣物都比较多,加上拍摄星空的三脚架、单反相机器材,以及女生都喜爱的化妆品等,加起来有整整两大箱。好在比亚迪宋Pro配备520/1340L的超大后备箱空间,且带有电动开闭功能,在轻松容纳我们两整箱的行李后,还有充足的富余空间,这种表现哪怕是带上爸妈长途自驾,也能放得下全家多人的行李物品。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3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4

如今霓虹灯璀璨的现代化大都市中,想要看到满天繁星并不容易,即便没有任何云层或高空建筑遮挡,也会受到路灯等光照污染干扰,因此就需要去到远离市区的地方,一般地势越高,看到的星空也会越壮观,于是我们网上找到一处适合观星且海拔相对较高的山村。自驾前往需要走很长一段时间山路,而且多为上坡路段,对前往车辆动力的要求很高。这辆比亚迪宋Pro搭载的是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最大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系统放在城市中驾驶是绰绰有余的,而在此次崎岖的山路中行驶,依靠涡轮带来的动力爆发也丝毫没有受到海拔的上升而减弱,强劲的动力在整个山路中显得很是从容。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5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6

原本新手司机的我对此次观星之旅还是有些顾虑,担心开车经验不足,无法胜任乡村狭窄道路的驾驶,但事实证明我的顾虑是多余的。比亚迪宋Pro配备全息透明影像系统,能够360°无死角,实现环顾四周、观察车底情况,让视野再无盲区,再狭窄的路面也能看得透彻。并且齐全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也能为长途自驾提供着必要的安全保障,开车过程中我们两安全感十足。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7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8

此外,这辆车还配备了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与车载导航系统,面对这里不知名的山间小路,也一样能指引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超大全景天幕,支持语音操控开闭,即便是躺在车内,也能将昼夜星空美景尽收眼底。虽说这辆车靓丽的造型设计是打动我的重要因素,但丰富齐全的智能科技配置是它在生活中的加分项,好感度倍增,也进一步证明购车时的选择是正确的,就像当初第一眼见到老婆一样,认定她就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19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20

历经大半天的驾驶,到达目的地时已是傍晚,在吃过晚饭后我们便已按捺不住的来到了山顶的观星平台。只是无奈山区气候多变,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云层才慢慢散去,尽管此时的温度已经很低了,我们两也都冻得直嘚瑟,但在满天繁星出来的那一刻,当我看到老婆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时,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艰辛的长途驾驶、寒风中长时间等待的心酸、深夜的疲惫感,都在这一刻烟消云散,此时的我们只想静静的仰望着星空,因为这一刻无比美好。

寻找夜空中的浪漫 开比亚迪宋Pro圆老婆多年星空梦-图21

从一开始的选车,到现在驾驶比亚迪宋Pro带老婆外出游玩,这个过程中我们两和比亚迪宋Pro之间发生过许多的故事,有开心也有难过,有惊喜也有遗憾,但不管怎样比亚迪宋Pro带给我们的幸福感依旧满满。它的到来,改变了我和老婆原本单一的生活方式,变得更愿意去发现生活中的美好,去看更多想看的风景!它正在用自身优异的品质,见证我们的美好未来。

比亚迪宋Pro在前行,而我们的浪漫幸福也在继续!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