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亮:ME7价值超越价格!天际努力将每一款车都打造成精品

9月26日,2020年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线下举办的国际A级车展北京车展正式开幕,时值传统车市旺季,本届车展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汽车厂商参展。车展当天,在网上车市与网新社举办的车企领导高端访谈间内,天际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海亮接受了联合采访。

张海亮ME7价值超越价格天际努力将每一款车都打造成精品-图1

经过三年的精心打磨和不断优化,天际汽车首款产品ME7已于9月19日在上海天际中心正式上市,新车的补贴后售价为21.88-28.98万元。天际汽车一直致力于以高品质、高水准的要求打造满足国内用户需求的车型无论是对整个架构、软件、硬件的打磨,还是对供应商体系、供应商质量的把控,都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从而保证了推向市场的产品,是具有极致品质的,并且努力做到价值超越价格。

以下是采访实录:

网上车市&网新社:张总,我们知道这次天际汽车在自己的展台上带来了明星的产品——ME7,请问您在这次车展的当中,咱们将会带来哪些新的技术、车型,对于未来的前瞻的东西,给网友、车主介绍?

张海亮:这次,我们携5+X智能电动SUV天际ME7亮相北京车展。ME7是我们的首款产品,并已于9月19日在上海天际中心正式上市,新车补贴后售价为21.88-28.98万元。

关于这款车型,最为瞩目的亮点,就是我们独创的5+X智能科技座舱,它拥有同级唯一的Magic-3D交互界面、业内首创的5+X屏即时互联技术、Face ME人脸识别、AI智能助手、ME Pilot智能驾驶系统、整车OTA升级六大亮点智能设计,让坐进车内的乘客都能感受到触手可及的科技魅力和智能设计。

其次,天际ME7也具有优秀的操控性能。经过三年的精心打磨和不断优化,ME7的操控性能极为稳定,无论是在上市前的媒体试驾活动中,还是在近期预约的用户试乘试驾体验中,天际ME7的操控性都得到了一致的好评。

除展示亮点车型外,车展现场,我们还与全球知名游戏公司完美世界《神雕侠侣2》达成战略合作,这是天际ME7首次跨界互动娱乐领域,它突破了传统车机系统的边界,拓展了用户的用车场景,为用户的有车生活带来了更多的可能。

网上车市&网新社:感谢张总这一连串妙语连珠的回答,果不其然是创始人。其中有一个小小的问题还想继续请教张总,天际ME7,孕育超过3年的时间。我们看到很多新的电动车、电动化的品牌,从品牌建立到第一款车型很快推出来。您就不着急吗?怎么用这么长的时间才把这个产品真正可以来,放行,可以上市了,您到底是怎么考虑的?

张海亮:一般传统的主机厂,像欧美比较成熟的研发新车的流程标准是48个月,国内的标准是36个月。天际ME7的研发就是标准的36个月。这36个月是从产品策划,或者说从产品定义开始,一直到真正的具备批量生产、交付的水准。我们可以加快速度,但同时不能省过任何一个流程,你可以快,快是通过你响应速度和更新迭代的速度来体现,而不是你省掉哪些步骤。天际ME7作为我们品牌旗下的首款产品,对于它的打造,我们还是比较慎重的。无论是对整个架构、软件、硬件的打磨,还是对供应商体系、供应商质量的把控,都花费了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从而保证了推向市场的产品,是具有极致品质的。

在整个造车过程中我们没有进行任何的节省和删减,全过程、标准化的产品的验证,几百万公里的实验,过程都没有简化。3年时间对于一个新的品牌推出第一辆车是完全需要的。那么如果第二款车推出的时候,一是时间上有平行推进的过程,前面走过的尝试、探索、验证的过程,后面可以完全做到怎么把它加快,注意不是省略,是加快。第二款车的推出也在按计划进行中。

网上车市&网新社:其实刚刚张总在回答我的问题当中有一个重要的细节,我必须要说,准车主,包括正在观望的一些朋友来强调,做传统汽车和做新的品牌汽车,真得有很大的区别。作为天际汽车的ME7,我也试驾过这台车,平台基础的底子很好,像张总所讲的,很多软件的东西完全可以通过空中升级,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底子操控、基础的性能这方面。

接下来的一个问题,张总也回答了每年一款新车是非常值得期待的。除此之外,我们也看到更多的新的品牌都是在中国发生发展演变的,它们都离不开一个字“钱”,资金的问题,我们也想请教张总,作为潜在的车主,也非常关注天际汽车未来的发展,我们整体的企业的未来的一些目标,一些大的战略计划,在这点来说,请张总介绍一下?

张海亮:天际汽车坚持适时适度开放的融资策略,通过对资金高效合理的使用,天际汽车正创新、快速地构建起一套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致力于为天际用户打造有品、有趣的高端产品。目前,天际汽车新一轮的融资已经获得了重大进展,在天际ME7上市、天际中心及智选空间陆续开业后,将驶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整体来讲,我们希望推出好的、让客户满意的产品的同时,也把自己打造成一个优秀的企业,让客户不光是对产品充满信心,也对企业的未来充满信心。从团队、目前的资金、整个公司管理、创业的氛围,我们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网上车市&网新社:张总是汽车行业的老人,在中国做汽车又简单、又难,因为中国的消费者,包括我们未来可能也要面对国际上的消费者,要求太多了。我们看ME7这款车型真正上市,上市之后,我看价格和之前媒体试驾过,体验过的价格的差别很大,大家都认为这个车怎么可能这么便宜,20万出头,410公里的续航,入门也到了410,高配530,价格作为内行人来讲,都要替天际汽车捏一把汗,还能不能挣到钱,当然这是题外话。顺着这个话问,第一款车叫ME7,接下来的车型是5还是叫9,什么级别、价位?

张海亮:给客户带来更大的实惠,这是我们总的定价指导原则。去年上海车展宣布的36.68万的价格,其实是包含多重权益包的价格,后来有些权益(如赠送三年保险等)因为政策的原因做了调整。同时,我们也考虑了2020年4月《关于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中新能源乘用车享受国家补贴的政策导向,既能满足用户高品质出行需求,又能享受国家利好政策,最大程度让利用户。

此外,天际汽车一直致力于以高品质、高水准的要求打造满足国内用户需求的车型,努力做到价值超越价格。这次我们推出5个款型,从21.88万到28.98万涵盖不同的价格区间,同时多个选配给到用户,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对于这样一款产品力出色的车型来说,我认为这一价格体系在同级竞品中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第二个,第二款产品计划是ME5,目前进展顺利。我们希望能够不断建立更丰富的产品矩阵面对市场,同时努力将每一款车都打造成精品。在做好产品的同时,我们也会持续打造极致服务体验,不断为用户创造惊喜。

网上车市&网新社:感谢以上张总的回复。最后一个我们非常关注的话题,您从传统的车企,中国头部的车企勇敢站了出来,进入到最艰难、竞争力最大的电动车,新势力的竞争的格局,您如何看待从中国内部来说,这样的竞争的格局?包括从全球市场的竞争格局?毕竟我们也看到特斯拉电池又在给整个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

张海亮:我感觉现在电动车向智能网联的方向发展,电动汽车是基础,智能网联是我们的突破点,智能、网联+电动,这三方面技术的发展,对目前定义的新能源汽车的长远发展肯定是非常有利的。如果这三方面的技术有比较大的快速的进步,对消费者来讲,让他们看到了这方面的发展前景,这些新的技术带来的对生活的一种新的定义、新的不同的感受,从而能让越来越多人选择电动车的话,其实整个市场增长的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从这方面来讲,我们从传统的老兵投身到智能网联的电动车的战场中去,我们自己觉得从大势来讲,未来必定可期。从个人来讲,充满了机遇和希望,我们义无反顾。如果能通过大家的努力,把中国的智能网联、把中国的电动车市场做大做好,把中国建成这方面领先的,在国际市场上真正成为下一个世纪,或者是本世纪后面若干年的汽车领先的强国,给客户带来好的、拓展生活的享受,更美好出行的体验,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一件事情。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