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传祺金业锋:以用户为中心 用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

车企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技术品牌?技术品牌如何更好、更有效地与消费者沟通互动?汽车技术品牌科技化、标识化、故事化、去功能化的“四化”趋势势不可挡。8月15日,网上车市第二届技术品牌营销论坛在上海正式举办,为行业呈现了一场技术品牌营销盛宴!

打造“科技传祺”是本次论坛中广汽传祺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业锋强调的重点,也是广汽传祺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方向。据金业锋介绍,尽管广汽传祺品牌成立仅有12年的时间,但是技术方面投入非常大。广汽传祺将坚持正向研发,自主创新,以科技创新为驱动,围绕“1个中心,2个支撑,3大核心科技,4种顾客体验”成为科技传祺形象落地的重要支撑点,通过技术背后的人的故事,让消费者更能接受广汽传祺品牌,从而驱动品牌向上。

广汽传祺以用户为中心 用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图1

1、“e-TIME行动”为核心,创新科技完全自主研发

广汽集团去年在广州车展发布了 “广汽e-TIME行动”计划。e-TIME行动中的e就是Experience,代表顾客体验;T则是Technology,代表科技创新;I是Intelligence,代表智能网联;M是指Manufacture,代表智能制造,E是Electrification,代表电气化。

广汽传祺以用户为中心 用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图1

在金业锋看来,作为广汽“e-TIME行动”中科技的部分,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动力总成平台、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是广汽传祺科技创新的三大重要体现。

广汽传祺以用户为中心 用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图2

GPMA平台是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开发的平台架构,包括R和L两个子平台,涵盖了轿车、SUV、MPV等车型,配套的动力系统包括传统燃油发动机,PHEV、HEV等混合动力,围绕“活力、节能、可靠”三大核心亮点,将燃油车打造成世界先进水平,相对上一代综合节能超过20%,通用化率超过50%。

广汽传祺以用户为中心 用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图2

广汽传祺涵盖第四代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以及以及第二代电液控制系统的全新动力总成平台,为产品打造低油耗、混动化,且动力强劲、充满驾驶乐趣的动力总成产品。

ADiGO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则汇聚了广汽智能化、网联化的最新成果,在自动驾驶系统、智能物联系统、人工智能三大方面持续升级,为用户创造更好的出行体验。

当然,这些创新科技的实现,离不开广汽传祺研发和智造体系的支撑。广汽传祺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和自主研发实力,搭建了完整的数据体系和产品进化序列,构建了以广汽研究院为核心,以广汽传祺技术中心、全球优势供应商及研发机构为支撑的广汽全球研发网,形成跨学科领域的研发流程与体系。

不得不提到的是,广汽研究院成立已经14年,以正向的产品开发与技术创新并行,具备完整的整车和整机开发能力,构建了“广州总院+北美三地研发中心+上海前瞻设计工作室”的全球研发网。

此外,广汽传祺还通过构建智能制造体系,全面整合工艺布局理念,采用现代化工艺设备,构建了输送距离最短化、布局模块化、改造成本最小化的工厂。目前广汽传祺已经在广州、杭州、宜昌、新疆布局工厂,形成珠三角、长江经济带及一带一路的大自主生产基地布局,在品质、成本、效率等方面寻求突破,实现从“制造”向“智造”的转变。

2、一切以用户为中心,塑造品牌向上

在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战略引导下,广汽传祺肩负着以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的使命,为用户提供更好的驾控、品质、产品以及出行体验,而这体现在产品驾控、品质、智能化等多个方面。

广汽传祺以用户为中心 用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图3

在造型层面,广汽传祺GS4 COUPE等车型一方面通过优化车身比例,短前悬,降车高打造更低趴的车身,提升车型的年轻时尚感。另一方面,GS8S以及GM8大师版等车型突破传统,采用竖向格栅,带来更加霸气的视觉感受。此外在动力层面,广汽传祺GS8、GS8S搭载390T传祺第三代发动机,输出功率达到185kW,峰值扭矩为390Nm,较上一代2.0T发动机最大扭矩提高22%,最大功率提升25%,匹配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在操控层面,传祺GS8提供7种专业级全地形驾驶模式,覆盖沙地、泥地、雪地、智能、运动、经济6种模式,新增的专属USER(智能发动机加速)自定义驾驶模式,整车驾驶性能响应更加迅速,且延续并完善底盘优势,稳操性能、转向性能、制动性能进一步提升,让用户充分体会操控乐趣。

广汽传祺以用户为中心 用科技创新驱动品牌向上-图1

如果说产品驾控得到提升,那么产品的品质也需要同步跟进升级。广汽传祺全系车型由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动力总成专家吴坚,副院长、造型设计专家张帆等拥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多年开发经验的大师进行打造;全系车型核心零部件均采用全球顶尖的供应商,如采用腾讯TAI车联网智慧系统、爱信6AT变速箱、博世ESP 9.3系统、采埃孚电动助力转向EPS(奔驰宝马同级别转向系统)等品质过硬的零部件/系统。

无论是从传统燃油车型还是PHEV车型,广汽传祺全系车型在动力性、燃油经济性以及排放等方面,都表现出色,如传祺GS8、GS8S搭载紧耦合三元催化器,经过精确的催化剂匹配,采用传祺GCCS燃烧控制,350bar高压直喷燃油系统等技术,发动机最低燃油消耗率达到228(g/kWh),较上一代车型的百公里油耗量降低7%,同样加满一箱油,可多跑55公里。而在未来,随着广汽传祺产品搭载广汽第四代发动机,这些性能还将进一步提升。

此外,广汽传祺第二代传祺GS4、GS4 COUPE、GS8S、GA8等车型依托新一代ADiGO智驾互联系统,为用户提供智慧物联、云平台、大数据平台、自动驾驶等功能,提供更便捷、更智慧、更交互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出行体验。

结语:好的体验靠科技创造,好的产品靠科技支撑,广汽传祺以科技驱动创新,塑造科技传祺新形象,推动广汽传祺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在众多新科技的加持下,广汽传祺坚持以用户为中心,一切为了用户体验,不断打造符合消费趋势,超越期待的高品质产品,不仅促进了自身的品牌向上,同时也势必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认可。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库斯途 库斯途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