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

大家好,我是车市老罗,“罗理罗说”,今天关注奥迪Q8。先分享一个奥迪平台知识给大家: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SUV,奥迪Q8与集团内的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这些超跑或奢华品牌来自同样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的最新产物,那么今天关于奥迪Q8,老罗我就从这个知识点说起。

和超跑一个平台,这意味着什么?老罗觉得,这意味着一种“独特性“,奥迪车型里只要车名里但凡带一个”8“,就说明,它在某一个或几个方面,是奥迪家族的旗舰。比如奥迪A8是行政豪华旗舰,奥迪R8跑车是性能旗舰,那么这个奥迪Q8又是什么旗舰呢?从刚才我说的”独特性“来看,我觉得是一种“个性理念”旗舰,这怎么说?且听老罗漫漫道来。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1

在老罗看来,奥迪家族,轿跑车序列的“A”中,最高端的无疑是A8L。它代表了极致豪华,而运动性能的“R”系列,同样有着独特兰博基尼血统的R8是性能头牌。奥迪Q8,代表SUV战线的“Q”系列旗舰,却没有按照常规套路,像奔驰和宝马一样,设计一台略显油腻的豪华SUV,当然,我并不是说,奥迪Q8就不豪华了,但仅仅用豪华,代表不了Q8的全部维度。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2

自古以来“8”这个数字,继承了国人最深层次的信仰,代表了心中的最高期望,充满了幸运与吉利的寓意。而Q8,更是继承了Q家族的最高端产品地位。作为奥迪Q家族的旗舰产品,也与奥迪A8、R8共同形成了奥迪旗舰产品矩阵。和兰博基尼URUS同宗同源,具有一定“超跑”血统的奥迪Q8,为何在老罗看来是奥迪的个性旗舰呢?我认为,从设计、科技、性能三个维度可以把这个事说清楚。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3

既然作为一款旗舰SUV产品,优异的车架平台必不可少。奥迪Q8拥有与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同根同源的MLB evo平台。将这三款车型身上所体现的贵族基因继续传承下去,无论是从外至内的运动设计风格,还是精湛细腻的做工品质,都在向消费者展示着高端豪华精细的高价值产品。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4

首先是设计层面,在老罗看来,奥迪Q8是一款兼具未来美学与运动野性的智能豪华旗舰SUV,全新奥迪Q8开创了Q家族的全新造型设计语言,八边形进气格栅,网状的设计与原先的横幅式设计更加具有冲击力。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5

双层设计的LED大灯,透视出了一股犀利的眼神。车顶平缓的溜背设计,在呈现动感时尚造型的同时,又没有牺牲后排空间。两段分体式的腰线更加突出车身的连贯性,尤其是营造出了车身的纤细,避免了臃肿更具运动感。另外,Q8采用了无框车门的设计,营造了跑车风的力量感。而车尾的贯穿式尾灯,里面竖形的条状灯带也与车前脸的大灯相呼应。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6

这种设计风格是完全“超跑”化的,它没有常规SUV的四棱四角,没有硬派越野车的方方正正,而是走出了一条旗舰个性化的新路子。Q8对于冗余的空间进行了刀劈斧砍、同时溜背的角度拿捏的很到位,和两位大哥卡宴Coupe和兰博基尼Urus具有异曲同工。用预计不到100万的价格可买到300万的质感,从颜值上来看,Q8的第一战打得相当成功。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7

除了外形之外,奥迪对于全新Q8的内在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将家族内的技术全部倾囊相授,为奥迪品牌的车型标准又立下了一个新的标杆。首先在内部装饰上,你能想到的奥迪高科技配置在Q8上都没有缺席。

就好比好马配好鞍,佳人配俊郎,许多高科技的配置更使得Q8锦上添花。比如车内搭载的Bang & Olufsen立体声音响系统和MMI触控响应操作系统。前者提供了音乐厅现场级别的视听盛宴,而后者则是更加智能的一种操作系统,车辆所有的功能皆在大屏上一览无余。

奥迪Q8的内饰设计绝对符合超豪华车型的定位,奥迪对材料质感的把控加上精致的做工,让内饰看起来很上档次。至于科技感,12.3英寸仪表屏幕、10.1英寸中控屏和8.6英寸常用功能操作屏组成的人车交互系统对科技感做了很好的诠释。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8

中控台上方10.1英寸的触控屏可以显示绝大多数车辆信息、设置以及进行多媒体和导航操作,清晰的显示效果以及良好的UI设计看起来很有高级感。用力按下图标,屏幕会以震动作出反馈,质感十分出色。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9

下方的8.6英寸触控屏提供空调面板以及座椅通风、加热设置,最上方则是自动启停、陡坡缓降等与驾驶相关的常用功能按键。与上方屏幕一样采用按压式操作,并提供良好的震动反馈。

奥迪旗舰SUV Q8的厉害之处你必须了解一下-图10

奥迪Q8配备了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这种悬架系统几乎只在顶级的行政轿车或SUV上配备,其中提供了舒适、自动、动态、高效、个性化、全路况和越野7种驾驶模式的选择,用以满足不同路况和驾驶风格。悬架会随着车速的改变来调整高度,车速增加的同时,悬架也会自动降低,减小了阻力,提高了车辆的性能,还带来了更好的驾驶体验。

老罗说:奥迪Q8是一台极具区格度的旗舰SUV,由于其尺寸大,设计肩负引领时代的任务,自然而然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这也直接区分开了同级别的车型,具备了超跑气质。而这也是奥迪Q8最区分于同级别其他产品的原因,它引领了整个时代,引领了汽车设计。而奥迪Q8更是集合了奥迪的核心力量,凝聚所以已知科技装备,全副武装。所以从科技层面来讲,它也是一台区格度极高的个性旗舰。而性能方面,除了48V轻混系统,带有纯机械式的中央差速器可按40:60的比例分配到前桥和后桥,全轮转向使得后轮最多可以转向5°,过弯更加流畅,操控性能优秀。奥迪Q8在车型设计、科技配备以及性能体验方面都做到了“自有一套”,诠释了Q系列旗舰的个性旗舰实力。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0.67L
网友评分: 4.6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