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吉林将推新款车型 含首款电动车

森雅品牌是一汽吉林旗下的乘用车品牌,旗下车型森雅R7在9,10月份的产销量均已超过了一万台,成为了一汽森雅的主销车型。广州车展期间,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金城先生来到网上车市专访间,对于森雅R7这款车型明年的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

一汽吉林将推新款车型 含首款电动车-图1

网上车市: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广州车展的展台上我们又带来了哪些亮点?

郭金城:今年广州车展我们主要带来的是一汽森雅R7。4月27日,森雅R7手动挡车型在北京发布,今天自动挡车型正式发布。森雅R7是中国一汽十三五规划第一车,定位为“高颜值超配置”小型SUV

网上车市:那除了这款车型以外,这次我们还有其他新车型吗?

郭金城:这次作为一汽吉林来讲,给大家带来惊喜就是这款森雅R7的自动挡车型。

网上车市:与森雅R7 MT版相比,自动挡车型有哪些方面的改款升级?

郭金城:今天发布的森雅R7 AT车型,除了变速器外,对整车的配置也做了部分优化升级,外观部分车门外新增了镀铬装饰条,轮毂也采用了17寸刀锋式运动轮毂,整体看上去更符合都市时尚运动风格。在配色上增添了状元金,让消费者有了更宽泛的选择范围。内饰方面,仪表板采用了贯穿式副仪表板设计,A、B、C柱采用了针织皮纹包装。配置部分还提供了电子驻车系统和360°全景影像,提升了主动行车安全性。

网上车市:今年咱们一汽吉林先是推出了森雅R7的手动档,然后这次又上市了自动档车型,等于说今年的重磅的产品已经布局完成了,那么,未来我们还有什么样新的重磅产品呢?

郭金城:未来,对于森雅R7这款产品来讲,我们准备再推出一款运动版1.5T车型,满足那些渴望强劲动力的消费人群,将带给大家更好的驾驶体验。

网上车市:丰富了动力选择。

郭金城:提升了动力性能,整个扭矩我们可以到230Nm。

网上车市:明白。那未来这款1.5T车型的发动机是不是还会搭载在后续的产品上?因为据我了解一汽森雅的产品还没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产品?

郭金城:后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目前已经在策划中了,前期准备已经开始了,我们现在目前搭载的其他车已经开始跑路试了,搭载这款发动机来讲对一汽来讲两年到三年的时间,现在已经着手了。

网上车市:因为现在新能源汽车是一个不得不谈的话题,那对咱们公司来说在这方面有什么布局吗?

郭金城:我们也将推出新能源车型,目前已经处于研发阶段了。

网上车市:是一个采用纯电动的?

郭金城:纯电动的电动车。

网上车市:那您介绍一下今年前十个月或者到现在为止森雅R7的整体销量表现吧?

郭金城:森雅R7的销量表现用一句话说就是逐步攀升,芝麻开花节节高,呈台阶式增长。

网上车市:那明年我们对森雅R7有什么样的预期,在销量方面?

郭金城:结合目前手动挡车型的销量情况,以及今天新上市的森雅R7自动挡车型的新车助力,我们初定明年目标13-15万辆,单月最高突破2万辆。

网上车市:我们在产能和经销商方面能跟上现在这种销量的快速提升吗?

郭金城:这种没有问题,只要市场需求的,产能快速提升,包括我们整个品质的打造都是学习丰田的精益化生产管理,通过不断的优化,使我们的产能不断的攀升。

网上车市:对于经销商来说,我们是以东北区域为主,还是说辐射全国的三、四、五线城市这种,我们是哪一种策略?

郭金城:这一块实际目前辐射的面,森雅来讲是比较大的,比如像冀鲁豫、川渝、广东、江浙,包括安徽、广西。

网上车市:现在主销区域是哪一些?

郭金城:主销区域目前来讲量比较大的是冀鲁豫,川渝,明年川跟渝会平分秋色,再加珠三角、长三角这一块,主销是这几块。

网上车市:森雅R7在西南地区的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那您认为它在这些区域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哪些呢?是我们产品的性价比,还是说我们的产品品质?

郭金城:实际上森雅R7整体卖的好,关键是超配置具有较高的性价比,这是前提保障,因为这个东西网上也出来了,大家通过整个试车来感觉这个车是没问题的,而且这个车本身来讲品质过硬,它充分利用一汽集团的全球研发资源,吸收和借鉴了精益化管理方式精髓,严格把控每一个生产环节,力求每个工序都能保证产品品质。同时,森雅R7还通过了严苛的耐久试验,整车经历了高温、高原、高寒、山区、多灰、涉水、淋雨、冰雪的多路况考验,总试验里程达500万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森雅R7所有重要零部件全部来自全球优质供应商,诸如车身钢板采用宝钢优质高级钢板材料,车身稳定系统来源于博世,自动挡变速箱来自爱信,蓄电池来自江森自控,铰链来源于尼特固等。(网上车市 2016年11月19日 广州报道)

相关阅读
森雅R7
森雅R7 网友评分 : 4.42
参考价 : 6.69-10.69万

网友对森雅R7的印象

网友评分 : 4.32
级别 : SUV
综合油耗平均值 : 4.07L
发表口碑查看口碑

看了森雅R7还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