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将上市 年内国产加长版

沃尔沃中大型轿车S90于2015年12月在瑞典哥德堡进行了全球首次亮相。新车将取代S80成为沃尔沃旗舰级轿车。近日,网通社获得了一组沃尔沃S90在国内的路试谍照。新车将在北京车展上进行国内首次亮相,随后会在今夏正式投放中国市场。沃尔沃S90上市后,将率先以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市场,随后长轴距版车型S90L有望在今年年内国产上市。

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将上市 年内推国产加长版(图1)

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将上市 年内推国产加长版(图2)

从国内路试谍照来看,沃尔沃S90车身侧面与海外版保持一致,并非长轴距版S90L。沃尔沃S90采用SPA可扩展架构打造,这一平台拥有很高的设计灵活性,能根据不同车型调整轴距和悬挂等结构,同时大量应用的高强度材料能在保证车身刚度的同时降低车重。外观方面,新车与全新XC90类似,采用沃尔沃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雷神之锤”前大灯科技感强烈,整体车身造型流畅修长。按照计划,全新S90将于4月25日开幕的北京车展中首次登陆中国。 

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将上市 年内推国产加长版(图3)

中国市场是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的最大单一市场,对沃尔沃来说非常重要。沃尔沃这款全新旗舰级轿车将采取先进口,后国产加长的销售策略。网通社从沃尔沃内部人士获悉,新车正在沃尔沃大庆工厂进行试生产。预计国产长轴距版车型S90L将在2016年年底前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国产后的S90L尾部将带有沃尔沃亚太标识。

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将上市 年内推国产加长版(图4)

动力方面,沃尔沃S90将与全新XC90一样,主推搭载2.0T双增压发动机与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T6车型。根据官方的数据这台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5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00牛米,动力性能突出。除了T6车型外,全新S90还将推出动力稍低的T5与采用插电混动技术的T8车型。

沃尔沃全新旗舰车-将上市 年内推国产加长版(图5)

沃尔沃S90L定位于豪华中大型轿车,与奔驰E级长轴距版、宝马5系Li、奥迪A6L处于同一细分领域。上述3车均推出了搭载3.0T发动机的车型,其中宝马5系Li搭载的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最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5千瓦,峰值扭矩则达到了400牛米。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沃尔沃S90L使用的2.0T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凭借更小的排量,在峰值扭矩这一项数据中与德系3强数值相同,达到400牛米,在最大功率方面更是超过了对手。总体来看,沃尔沃S90搭载的2.0T双增压发动机更加高效,在动力方面占有一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