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车市访谈 » 08广州车展专访 吉利汽车副总裁 刘金良

08广州车展专访 吉利汽车副总裁 刘金良

2008-11-18 13:23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刘小亚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这里是网上车市与四大新闻门户网在广州国际车展的现场直播室,与此同时,网上车市联盟地区10家网站:浙江在线、江苏新网、荆楚网等也将对这次报告进行滚动播出,非常荣幸邀请到浙江吉利汽车的副总刘金良。刘总,您好!

刘金良:您好!

主持人:这次广州国际车展已经正式拉开帷幕,吉利汽车作为国内自主品牌生产厂商,带来了哪些车型?

刘金良:这此广州国际车展,吉利汽车给大家带来近10款车。其中有吉利的电动车,还有吉利明年6月份、7月份即将上市的两款全新的中级轿车FC-2、FC-3。这次广州车展我们把吉利经过战略转型以后,特别是去年360万,全球征集新徽标获得作为一个新的子品牌,发布后第一款车吉利熊猫车在广州车展上市,这款车我们相信会成为最大的亮点。因为他是第三代A00级车,在安全性能是有了更新的突破。在过去A00加车里面,往往在安全方面受到一些约束,这次A00型吉利熊猫大概可以配置6个安全气囊,而且我们从设计开始,我们就试图达到四星级碰撞标准,上市前的摸底测试得了4.5分。

主持人:刚才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吉利熊猫,吉利汽车对这款车有怎样的期待?

刘金良:应该说经过10年发展的吉利汽车品牌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品牌。经过10年市场时间,我们用自己的品牌做了战略规划。从去年开始,李书福董事长提出的战略转型,在品牌方面也要转型,我们通过全球征集获得了新的徽标。在吉利汽车旗下,推出了全新子品牌,这个品牌作为全新子品牌,我们未来开发所有车型都将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比如个性化比较强、比较时尚、元素丰富,而且符合青年人朝气和梦想的这种特征的车型,都将作为全球品牌来推广。此外吉利还有其他子品牌要推出。

主持人:未来还会有那些车型悬挂全球鹰的展示?

刘金良:第一款车是吉利熊猫,第二款、第三款将在2010年推出。那么接下来还会有更多的车型,来丰富全球鹰这个品牌。

主持人:这次车展我们还看到熊猫电动车。

刘金良:目前,吉利电动车已经进入准备小批量的入市阶段。作为电动车,应该说我们觉得目前的的形势还不具备很快产业化的条件。作为吉利熊猫的电动车,我们在明年会小批量推出,可能用在一些特定的场地,比如大型娱乐场所,展会,或者机场。作为更广泛的民用车推出,我想时间会长一点。

主持人:这车非常可爱,很多消费者会喜爱。

刘金良:你说的是熊猫电动车?

主持人:对。

刘金良:熊猫1.3L的汽油机手动挡和自动挡我们将在今天的展会向全国推出,熊猫电动车明年推出。

主持人:吉利汽车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推出的车型均展现了非常强大的自主研发能力,刚才提到FC-2、FC-3最快会什么时候推出?

刘金良:今年4月份北京车展吉利汽车推出了二十几款新车,那时应该说我们的研发正规化,今年广州车展我们把已经实现量产的吉利熊猫再次展示,我们还带来可FC-2、FC-3,这两款是明年六、七月份走向市场。吉利汽车目前研发能力有很大提高。吉利汽车的研究员目前在研发的人员,也在技术实力上有很大的改进。

主持人:新的一年即将来临,吉利汽车明年产品销量方面有没有具体的目标?

刘金良:应该说2008年是国内国外各种经济形势非常复杂的一年,这样一种复杂的情况下,吉利汽车逆势而上,夏季销售不仅没有减少,而且比去年有了比较大幅度的增长,所有这些应该都归功于吉利汽车的战略转型。作为吉利汽车,我们知道我们造车的理念和使命,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这个理念经过10年我们觉得到转型的时期了,造出百姓买得起的汽车,包含了价格导向,成本导向,现在通过转型,董事长提出吉利汽车要造安全环保节能的好车,让吉利走向全世界。这里面包含的技术导向、品质导向,所以吉利汽车要力争技术和品质上有新的突破,而不在价格上去竞争。面对这样一种形式和金融危机,吉利汽车快速增长实际上是战略转型的初步成果。有很多车界的人对明年的汽车市场很悲观,我们觉得明年中国的车市至少有10%的增长。这种增长,我们个人判断应该像金字塔状,低端车向高端车不断下降,我们相信吉利汽车所在的细分市场仍然会有比较快速增长。实际上经济危机可能会使消费者在消费上更加理性地消费。这样我觉得给吉利汽车带来更多的机遇。

主持人:随着新产品增长,吉利销售网络游有没有一个新的规划?

刘金良:董事长确立是2050年把吉利做到两百万辆,吉利汽车所有研发机构,所有维修人员都在围绕这一目标来规划。在营销上,我们试图构造一个能够销售60万至70万辆,大陆市场能够销售10万辆的营销网络。我们正在做这方面品牌规划,渠道规划,未来两到三年,市场上吉利汽车将有三个不同形象的营销网络,其中有一个全球鹰品牌。

主持人:我们知道吉利汽车正在打造全新的销售网络。

刘金良:吉利汽车目前正在由以产品分网销售的方法,过度到分品牌销售,这一过度需要两到三年时间。

主持人:之前您听到经济危机使全球消费企业也不太乐观。在这样的情况下,吉利是否受到一个比较大的影响,如何应对目前的形势?

刘金良:我很高兴地跟很多网友说2008年吉利汽车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无论是销量还是利润指标,这个大家可以在网上查阅,吉利汽车的半年报和第三季度报。这个成绩的取得应该说来之不易。比如说我们要造安全节能环保的汽车,从今年一月一直到现在吉利汽车没有降一分钱的价。几乎可以看到,所有汽车厂家所有品牌今年都不止一次、两次、三次降价,为了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吉利汽车没有降价,而且在市场份额上有所提高,应该说这是我们要打造吉利品牌,树立吉利品牌,让吉利造安全环保的一个初步成果。在J.D.POWER调研公司发布的销售满意度和服务满意度,自主品牌吉利汽车有了最快的增长。IQS报告是一个新产品质量报告,吉利汽车已经把其他自主品牌远远抛在后面。所以,第三方权威公正的调研报告中看出,吉利汽车在努力打造品牌。提升用户满意度,销售满意度方面取得的成绩,已经被认可。我们还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

主持人:吉利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国内消费者应该非常高兴。

刘金良:这几年吉利汽车有了长足进步,已经站住了脚,得到了我们广大网友和消费者的支持和拥护。

主持人:非常高兴刘总来到我们的直播室,这一时段的直播到此结束。

刘金良:感谢网上车市及各个网站对吉利汽车一直关心和关注的网友们。谢谢大家! 

以上为访谈记录,不作为官方正式文稿

(编辑 刘小亚)

分享到:
关注吉利全球鹰远景的用户还关注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