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广州车展

网上车市

车市首页 » 资讯 » 太原车市 » 中部巡展现场经济型车热销

中部巡展现场经济型车热销

2010-05-14 15:49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编辑:高捷 动感互联观致3五门版

随着中部城市经济的发展,汽车消费逐渐走进普通消费者家中,很多普通工薪阶层开始将购车列入家庭的消费计划中,而普通家庭的购车计划则带动了经济型车的销量增长。在5月8日、9日在山西的运城和湖北的黄石举行的中部名城汽车巡展现场,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车的热销足可看出汽车已经逐步走进普通家庭。

               巡展吸引很多消费者前来

中部城市经济增长显著

中部名城汽车巡展刚刚结束的运城和黄石两站,2009年经济便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增长,人均收入也随之增加。

运城2009年经济增长明显,全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728.0亿元,比上年增长6.7%。全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656.7元,同比增长12.1%;农民人均纯收入4110.5元,同比增长8.2%。全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8061.8元,增长12.0%;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943.4元,增长2.2%。

黄石2009年全年实现生产总值591.16亿元,增长10.5%;财政总收入59.79亿元,下降1.97%;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897元,增长9.1%;农民人均纯收入4811元,增长9.98%。

收入的增加直接带动消费的增长,据了解,在运城和黄石2009年消费水平均有所增加,汽车消费也逐渐成为普通消费者的选择目标。运城站巡展现场,一位在现场看车的消费者对笔者讲,近两年当地消费者收入增加,很多工薪阶层也开始考虑买车,他的很多朋友都已经选购了自己的爱车,他也是到巡展现场来选购爱车的,他们钟情的多为一些5万-8万元的汽车。

消费者消费习惯改变带动经济型车发展

近几年,随着消费者消费区域理性,以前的攀比心理相对平缓,购车的价格也随之下降,经济型车越来越收到消费者喜爱。据一些数据显示,在几年前,中部很多城市都是价格相对比较高的十几万元的车卖得比较好,很多消费者购车都碍于面子,不想买价格比较低的车,而且攀比心里比较重,认为朋友买了车,而他再买就不能比朋友的差。而这种现场在很多城市都有。运城站巡展现场一位经销商就对笔者讲:“以前运城消费者攀比心理特别重,消费者买车一定要买价格相对比较高的,而一些8万元以下的车型很不受欢迎。而要求购车的价格高就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的购车梦挡在了门外。但近两年,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有所改变,价格比较低的小车也成为消费者选车的对象。”

消费者消费习惯改变,而且能够消费价格相对比较低的车型的消费者数量还是很大的,这一潜力空间必将成为汽车厂商和经销商的必争地盘。

中部巡展现场经济型车销售火爆

“你能帮我介绍一下4万-8万元的几款小车中哪款比较呢,我想买一款,但看了几款举得都不错,但不知道该选择哪一款?”这是运城站巡展现场一位想购车的消费者找到组委会工作人员的谈话。据了解,这位消费者是一位普通的工薪阶层,由于收入增加而且也相对比较稳定,便开始了购车的计划,之前看过几款,但没有作出最后决定,此次来到巡展现场就是想能够买到爱车的。这位消费者还告诉笔者,在她的很多朋友中都已经买了新车,价格一般都是4万-8万员的经济型车,而且这些家庭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购买新车主要是上下班代步或周末出游使用。

普通工薪阶层开始选购经济型轿车在中部巡展现场体现的也是淋漓尽致。中部巡展黄石站,长城汽车的展位总是围着很多的消费者前来咨询,像凌傲、迷你SUV一些小车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现场销量也是非常火爆。而在运城站的现场,奇瑞瑞麒X1这款小车在主舞台前的车型推介活动也是同样受到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每一位消费者都像详细的了解这款新车,并将这款新车列入他们的选购目标中。一位在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对笔者讲:“我很喜欢X1这款车,刚才听了销售人员的详细讲解,发现这款车非常符合我的购车目标,价格合理、性价比也很不错。”

             瑞麒X1的现场活动吸引很多消费者关注

据了解,在巡展现场价格在4-8万元的车非常受欢迎,黄石站和运城站两天的巡展现场,像长城汽车、东风悦达•起亚、长安轿车、江淮汽车等品牌中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销售都非常好。

经济的增长、人民收入的增加加之消费习惯的改变,价格相对比较低的经济型车成为中部很多城市普通工薪阶层的新宠,而中部城市普通工薪阶层的范围非常广泛,开发这部分市场必将成为汽车厂家和经销商努力的方向。

(编辑 高捷)

分享到:
热点资讯

24小时本周本月

更多>>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目标年轻群体 试驾雪佛兰科鲁兹掀背车
·宝马M3小心 英菲尼迪Q50 Eau Rouge解析
·郑州日产NV200自动挡及VIP车型 2月上市
·不为牌照担心 试驾体验华晨宝马·之诺1E
·春节前优惠将持续 本周中级车行情汇总
·奥迪A4L最高优惠7.7万元 部分现车销售
·速翼特运动版上市 售价17.88-18.88万元
·穿上运动服 四款20万元以内运动车型推荐
·东风风神三款特别版上市 售价5.98万起
·4S店月均销量仅12台 欧宝在华销量三连跌
·启用新车标 凯迪拉克ATS Coupe亮相车展
·细节打败一切 试驾体验华泰路盛E70 5MT
·大微客时代 郑州日产俊风对比五菱荣光S
·或为中国市场加长 英菲尼迪Q30明年推出
·DS 5LS预售14.99万起 提供三种动力系统
·宝骏汽车将推两款新车 SUV车型明年上市
·新车布局硬碰硬 法系新车争夺德日系市场
·奥迪A6L最高现金优惠11.88万 现车销售
·奔驰闪耀美利坚 车市北美车展实拍汇总
·相煎何太急 日产途乐对比英菲尼迪QX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