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奔驰S级 沃尔沃旗舰天地概念车详解

天地概念车文章配图

沃尔沃一款名为“天地”的概念车与2011年上海车展全球首发。该款车的推出,可以看作是吉利并购沃尔沃以来,沃尔沃汽车斯堪的纳维亚设计风格与中国文化融合之作,同时也揭示了沃尔沃车型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为旗舰车型,竞争对手直指奔驰S级宝马7系列车型。

天地概念车文章配图

这款车型属于沃尔沃顶级豪华轿车系列,是沃尔沃Amazon经典车型的典范。作为一款大型超豪华轿车,它采用了一种新的雕塑式设计风格。

天地概念车文章配图

沃尔沃汽车对这款概念车寄予厚望,“天地”概念车的设计目的是激发出人们见它的第一眼就会产生的那种神奇的、潜意识的购买欲望,并让这种欲望长久不熄。天地前大灯呈现出多圈得深邃框型结构,而蓝白色的大灯让人一眼难忘。

天地概念车文章配图

前中网的设计极其简约,硕大的沃尔沃标志几乎覆盖了整个的中网面积,而中网与大灯共同形成的扁梯形轮廓仿佛一面巨盾,这或许正符合了沃尔沃代表汽车安全的标志符号。

天地概念车文章配图

当让人们谈起具有永恒美的汽车时,大多数人提到的车型都具有饱满的线条,而沃尔沃天地概念车采用了一种全新的雕塑形式设计风格,浑圆饱满的线条给人一种厚重的感觉。

天地概念车文章配图

从车头的侧面,能够看到前中网暗藏的玄机,整个沃尔沃的标志是悬浮式的设计,而从正前方看到的条纹状中网,竟然是内陷的曲面结构,这样的设计难道是有更优秀的空气力学造型,目前我们不得而知。

天地概念车文章配图

侧面看天地概念车,其线条极为简约,车后部的溜背式造型依然显得那么经典,整个车身的比例在这个角度也能一览无遗,修长的前车头,宽大的车中段还有紧凑的后尾再加上目测较长的轴距,很赞。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