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龙岩车市 »  沃尔沃生产新一代发动机搭配全新SPA平台

沃尔沃生产新一代发动机搭配全新SPA平台

2013-05-15 10:53:04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吴锦坚   

沃尔沃全新发动机家族—VEA(沃尔沃发动机系列)日前正式投产,该发动机由沃尔沃瑞典Skvde工厂负责生产,今年年末将搭载SPA平台首次亮相,2014年初登陆美国市场。

沃尔沃生产新一代发动机搭配全新SPA平台

尽管沃尔沃没有公布任何VEA发动机的技术细节,但是公司明确表示,对该款发动机期待颇高。上个月,沃尔沃副总裁DerekCrabb许诺这款新型四缸发动机比如今的六缸发动机性能更高,且燃料消耗也低于目前这代六缸发动机。

沃尔沃生产新一代发动机搭配全新SPA平台

其实,该款发动机就是上一代福特发动机的基础上研发的,发动机的研发也正是沃尔沃汽车的最大的软肋。不久之后,我们有望看到全新一代XC60问世,这辆全新跨界车将是使用VEA发动机,并出自沃尔沃SPA平台的第一款产品,也将在2015年早些时候投放美国市场。

为了进一步实现高产高效,沃尔沃将综合VEA和Flywheel动能回收系统(FlywheelKERS),打造全新四缸发动机。测试表明,原型版本系统能将城市燃油效率提高25%,功率可以提高80马力。Crabb的言论得到了充分证实,VEA将会使V8发动机面临淘汰。

沃尔沃生产新一代发动机搭配全新SPA平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