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公里加速4.4秒 奥迪混动双座敞篷跑车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奥迪品牌曾在2010年巴黎车展上推出了一款高性能电动敞篷跑车—E Tron Spyder,它也曾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在经过了几次改款后,我们迎来了最新款E Tron Spyder。它向众人展现了多项高科技技术与设计理念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起初,E Tron Spyder是由R8平台上开发出的高性能电动跑车,完全由电机驱动。2009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上,E Tron 首次与公众见面。随后的美国洛杉矶车展上,奥迪再次发布E Tron Spyder的小该款。但是,到了2010年北美底特律车展上,第三版的E Tron Spyder概念车型已经退去了大部分R8的烙印。与此同时,展示出了许多自身的特点。比如,车身更加短小精悍,具体规格为:长4.06米、宽1.81米、高1.11米。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此次的小改款中,奥迪集团将车身改为明快的亮红色并辅以银质材料,希望能给人们带来欢快的元素。此外,车身也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材料,整备质量保持在1350千克。E Tron Spyder概念车拥有尖锥形车头,线条分明,勾勒出楔形形状。单框格栅的经纬格占据楔形前端,两侧是大型进气口。进气口向电力驱动系统和汽车后部的柴油发动机输送冷却空气。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在进气口上方,格栅融入平整的条形自适应LED矩阵光束头灯。头灯模块的三维透明玻璃罩紧贴功能部件的轮廓。所有灯光设备都使用超高效LED技术。像R8和之前的概念车一样,四环标识仍然位于一体化格栅上方。标识之下隐藏着电池充电插座,充电时,四环标识会退至前舱盖内,显露出充电插头和显示器;显示器上显示充电状态,并且带有说明当前电力范围的指示图形。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20英寸轮毂是E Tron Spyder 的又一鲜明特色,新款借用首款E Tron Spyder展车轮毂的叶片式设计,并改良为三维涡轮叶片形状。轮毂同时运用铝合金和碳纤维轻质材料,兼具动感的外观和优异的空气动力学性能。E Tron Spyder 每个轮毂都由66 个独立元件组成,其复杂程度可见一斑。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E Tron Spyder侧面以新造型展示了熟悉的轮廓。一贯的锐利边缘框出了平滑的侧表面,同时将水平面和垂直面区分开来。E Tron Spyder的肩线比奥迪R8更为分明地勾勒出造型突出的车轮舱,将之与车身边缘连在一起。从后面打量,e-tron Spyder显得愈加宽大,更贴近地面。

奥迪(进口) 奥迪E-tron 概念车

既然是高性能电动车,在动力方面也得突出这个主题。它搭载了两台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64千瓦。同时,还搭载了一台双涡轮增压 V6 3.0柴油引擎,可迸发出221千瓦的动力。由静止加速至百公里仅需4.4秒。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