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在华推3款插电混动车 最快4季度上市

根据大众集团2025战略部署,奥迪未来将推出多款新能源汽车。面对奥迪海外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在2018年前,将完成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布局。奥迪中国总经理魏永新(Joachim Wedler)先生向网上车市表示:“ A3 e-tron在中国取得了减免进口税的待遇。今年年底,我们将推出第一款国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迪A6L e-tron。明年我们会把进口奥迪Q7 e-tron引入中国。”据悉,A6L e-tron有望于11月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奥迪布局3款插电混动车 最快4季度上市-图1

奥迪布局3款插电混动车 最快4季度上市-图2

奥迪布局3款插电混动车 最快4季度上市-图3

奥迪A6L e-tron在外观上将延续现款车型设计,动力上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二者共同工作时,新车的综合最大功率为180kW,峰值扭矩达5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50km, 最高时速210km/h,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2L/100km。

奥迪布局3款插电混动车 最快4季度上市-图4

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奥迪A3 e-tron是奥迪第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搭载1.4T直喷增压发动机,外加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匹配6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续航方面,担当重任的是容量为8.8kWh的锂离子电池组,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50km,最高车速为130km/h。

奥迪布局3款插电混动车 最快4季度上市-图5

奥迪Q7 e-tron 2.0 TFSI quattro已经亮相此前的上海车展。新车在外观上与现款Q7保持一致,在搭载2.0T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的同时,还装配了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最大功率为270kW,最大扭矩为700N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2.5L。相比Q7 e-tron 3.0 TDIquattro而言,Q7 e-tron 2.0 TFSI quattro有望凭借更低的油耗,成为奥迪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新能源SUV产品。

奥迪布局3款插电混动车 最快4季度上市-图6

奥迪不仅在新能源领的车型上有所布局,在传动方面也有长远考虑。魏永新曾向网上车市表示:“奥迪最新的DL382变速器衍生产品有望在未来搭载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DL382纵置变速器拥有电子油泵以及气态储压罐的液压系统等最新技术,适用于前驱、四驱和混动车型,并可满足未来奥迪产品自动驾驶驾驶技术的动力需求。(网上车市 2016年8月31日 北京报道)

相关阅读
奥迪E-tron Concept
奥迪E-tron Concept 网友评分 : 5
参考价 : 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