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新9-5广州车展亮相 明年中在华销售

萨博SAAB 9-5

通用旗下最具运动精髓的豪华品牌----萨博,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展示了全新一代萨博9-5车型。据悉,此款车型将在2009广州车展上首次与国人见面。据萨博经销商处称,萨博新9-5最早要等到明年中上旬引入中国,并在国内销售。

萨博SAAB 9-5

我们都知道,通用集团擅长利用自身优质资源,在同一平台上衍生出不同品牌、客户群迥异的产品,这次通用同样采用此种策略。新一代萨博9-5源自通用Epsilon II平台,与欧宝Insignia及我们熟知的别克新君威采用共平台生产。在这一平台衍生出的车型,都具备优良的操控性能,新君威就是一个典型代表。

萨博SAAB 9-5

它们不仅是底盘相同,在外观及内饰设计上,三者也有太多的相似之处。萨博新9-5硕大的进气格栅设计有悖瑞典汽车一贯的低调,有向张扬、夸张的趋势发展。9-5的尾部不再古板,用圆滑、流线感等词语形容再恰当不过。

萨博SAAB 9-5

但唯一不变的是,萨博9-5保留了自身经典设计,前头灯依旧犀利,表现出更多的运动色彩。

萨博SAAB 9-5

我还是要强调,萨博的精髓并未有太多改变。就如内饰而言,战斗机样式的设计风格仍然得以保留,并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导航等豪华配置,在功能性上比上一代表现更出色。

萨博SAAB 9-5

既然作为新一代萨博9-5,不仅要在外观、内饰上有所突破,动力性方面也要更上一层楼。这次新萨博9-5搭载新君威的那台1.6T发动机及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马力、220马力。其实这两台引擎本属于萨博的产品,只是新君威在国内率先采用而已。除了这两台引擎外,萨博新9-5还将会搭载一台高性能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300马力,最大扭矩400牛米,推动萨博9-5可谓游刃有余,动力性能可见一斑。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