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文”能“武” 体验铃木新超级维特拉(图)

新超级维特拉在城市道路中驾驶,要不是偏硬的悬挂带来颠簸感,很难感到驾驶的是一款越野车,轻便的方向盘、响应及时地油门、安静的驾驶室,都让超级维特拉带给你在驾驶轿车的错觉,而高高的视野、后视镜中“庞大”的身躯让你回到现实,这也是很多选择城市型SUV的原因所在。

而来到越野沙地,新超级维特拉立刻变得生龙活虎起来,用能文能武形容并不为过。原来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已不能满足升级的动力系统了,因此采用四轮碟刹系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随着制动系统的升级,铃木还给部分型号装备上HDC陡坡缓降系统和HHC上坡启动辅助系统,为业余的越野玩家提供了很好的安全保障。除此之外,铃木的全时四驱系统内容很丰富,设置了空挡、自动、高速锁定和越野车必备的低速锁定4种模式,能够从容面对很多同级车无法逾越的越野路况。

我们试驾的是2.4L排量的超级维特拉,接近角29度、离去角36度,虽然和真正的越野车还有差距,但应付一般的越野路段自然不再话下,这次选择的是沙地越野和坡度较大的冲坡测试。由于超级维特拉较轻的自重,轻松完成了一个20米长近40度的沙丘,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它的能力。而在沙地上高速行进,超级维特拉也带给了我们越野驾驶的快感,面对异常颠簸的沙丘,超级维特拉仍然能以极其稳健的步伐和传入车内极小的震动从容面对。

2、外观

一眼看过去,就感觉新超级维特拉比原来神气了许多。更具肌肉感的前杠划清了与老款的界限,采用了更具宽大感和立体感的全新前保险杠及新型前格栅设计。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