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文”能“武” 体验铃木新超级维特拉(图)

铃木作为日本的老牌企业成立于1920年,至今已有88年的历史。从1955年开始生产汽车产品,其中“Alto”和“Wagon R”等车型,一直独占据着日本国内微型汽车销售首位。而其在紧凑型SUV领域也同样表现不俗,主力车型超级维特拉已经整整走过了20个年头,在去年消费税正式实施后,铃木引入了最新一代的超级维特拉,动力全面升级售价从20.9万元到33.9万元。

1、试驾感受

二代的维特拉均采用硬轴式钢板弹簧非独立后悬挂系统,主要侧重于其越野能力的发挥。但这种悬挂系统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和舒适性不太理想,并且越来越多的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兼顾舒适的城市型越野车,铃木也意识到这点,因此更能照顾到城市用途的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系统便出现在新超级维特拉身上。

新超级维特拉的最大的改变来自于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此前的维特拉仅搭载1.6L和2.0L两款发动机,对于自重超过1.5吨的维特拉来说未免有“小马拉大车”之嫌。而且相对于他强悍的越野能力来说,这样的动力单元还不足以发挥车架的极限。新车搭载2.4L和3.2L两款发动机,其中2.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22KW/6000rpm,在4000转时便能爆发225NM的最大扭力。

新超级维特拉在城市道路中驾驶,要不是偏硬的悬挂带来颠簸感,很难感到驾驶的是一款越野车,轻便的方向盘、响应及时地油门、安静的驾驶室,都让超级维特拉带给你在驾驶轿车的错觉,而高高的视野、后视镜中“庞大”的身躯让你回到现实,这也是很多选择城市型SUV的原因所在。

而来到越野沙地,新超级维特拉立刻变得生龙活虎起来,用能文能武形容并不为过。原来前碟后鼓的制动系统已不能满足升级的动力系统了,因此采用四轮碟刹系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而随着制动系统的升级,铃木还给部分型号装备上HDC陡坡缓降系统和HHC上坡启动辅助系统,为业余的越野玩家提供了很好的安全保障。除此之外,铃木的全时四驱系统内容很丰富,设置了空挡、自动、高速锁定和越野车必备的低速锁定4种模式,能够从容面对很多同级车无法逾越的越野路况。

我们试驾的是2.4L排量的超级维特拉,接近角29度、离去角36度,虽然和真正的越野车还有差距,但应付一般的越野路段自然不再话下,这次选择的是沙地越野和坡度较大的冲坡测试。由于超级维特拉较轻的自重,轻松完成了一个20米长近40度的沙丘,让我们重新认识了它的能力。而在沙地上高速行进,超级维特拉也带给了我们越野驾驶的快感,面对异常颠簸的沙丘,超级维特拉仍然能以极其稳健的步伐和传入车内极小的震动从容面对。

2、外观

一眼看过去,就感觉新超级维特拉比原来神气了许多。更具肌肉感的前杠划清了与老款的界限,采用了更具宽大感和立体感的全新前保险杠及新型前格栅设计。

新车另一个改变来自轮毂,其中3.2L车型从17寸升级到18寸,外观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同时轮胎品牌也从普利斯通变成了邓禄普,2.4L车型没有改变。

新超级维特拉的外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并且具有自动折叠功能,方便而实用。

同时新车还标配了免钥匙进入系统,显得非常高档,更像是一部轿车的装备。

3、内饰

一进入车内,全新超级维特拉的设计并无太多改变,但深色的颜色布局却使这款年轻化的车型显得更加沉稳。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全新超级维特拉的轴距达到2640mm,再加上较高的车身,使内部空间非常宽绰。

真皮透气材质的全车座椅对身体的包裹性非常好,舒适与运动兼顾。全新超级维特拉采用筒式运动仪表盘,多功能的仪表盘带有瞬间油耗功能。

在操纵方面,这款新车配备了五速自动变速箱、四速自动变速箱及五速手动变速箱,配合全新的动力引擎,其运动性能更加完善。同时新车还标配有ESP,并且具有关闭功能。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