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后量产 华晨宝马新5系“插电版”发布

宝马5系文章配图

在2011年上海车展开幕前两天,BMW在上海世博园中国馆外公布了其针对中国市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作为BMW中期新能源技术解决方案的重要一环,也许在1-2年后我们就能够见证一款满足量产需求的新能源豪华轿车的诞生。

宝马5系文章配图

对于我个人来说,现在越来越高的油价确实让我吃不消,对于每天上下班不过20公里以内的我来说,一款续航里程在75公里左右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非常适合我。因为在每天上下班的路程中我几乎不需要消耗那宝贵的汽油,这不仅是钱的问题,更是环保意识的体现。

====关于“华晨宝马新能源车”的一些关键信息====

1.这是一款怎样的车型?
    A:目前所推出的是一款基于新5系Li车型的插电式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它可以仅依靠电能行驶75公里左右(视实际使用情况)。

2.什么时候可以买到这款车型?
    A:目前它还算是“概念阶段”,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更加接近量产车型技术规格”的车型将会首发,所以想要购买它的朋友至少还要的等上1-2年的时间。

3.它有什么优势?
    A:通过蓄电池带动并联在驱动轮上的电动机,它可以在不点燃内燃机引擎的情况下清洁的行驶——这无疑为车主节约了大笔金钱!而如果需要长途驾驶,那么内燃机引擎则能够提供至少400公里的续航里程——当然,这样做是不低碳的。

4.它和普通BMW车款有不同吗?
    A:准确的答案是出了上面说过的电动系统之外,其它和普通版的5系Li车款都是完全一致的。只是多了一个“充电孔”和一个仪表盘上的电量提示区域。

5.它的关键技术部件来自那里?
    A:对于这个问题,下面的两张图片就足以回答您的问题

====关于“华晨宝马新能源车”的一些关键信息====

1.BMW电动车技术能够回溯至上世纪70年代

宝马5系文章配图

宝马5系文章配图

 BMW集团的电动车技术最早可以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它在大约40年前她就开始首次尝试电动驱动汽车。当时通过铅酸蓄电池,使得BMW 1602成为1972年夏季奥运会马拉松和长距离竞走项目的引导车。 而在BMW集团的新能源解决方案上,首先是现阶段通过制动能量回收、空气动力学设计、引擎优化等技术实现节能环保;其次便是即将实现的通过油电混合技术进一步加强对能源的节约和降低CO2排放;最终实现远期目标,即使用清洁的氢能源技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