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

宝马品牌向来会给人豪华、性能与操控的印象,但是对于5系和7系这两个车系来说,更多人会把它们当做是豪华旗舰的代表。作为主流的豪华中大型和D级轿车,5系和7系的使命似乎总是与舒适、商务、行政等名词为伍,所以尽管我们都知道它们有着强悍的动力和操控性能,但却很少会考虑把这两个车系搬到正式的赛道上进行体验,去感受性能的极限。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1

不过中国的宝马客户更加年轻化,而宝马中国也针对客户群体的特殊需求,对车辆进行了更加个性化的升级,于是就有了今天这般出人意料的场面,全新BMW 5系Li与2018款BMW 7系悉数登场宁波国际赛道,以往的豪华与舒适给人们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大戏。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2

关于宁波国际赛道,我们有必要了解一下,这是一个全新设计的正式赛道,全长4.01公里,含大长直道和诸多组合弯道,大大小小的弯道共计22处,而整个赛道的最大落差也达到了24米,而这条全新赛道的路线设计也更加合理,整体也更好玩,当然,这对车辆的动力和制动性能也是个不小的挑战。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3

今天到场的车系非常丰富,全新BMW 5系Li的530、540,2018款BMW 7系的730、740、750,以及地表最快的宝马车型M760 Li也都系数到场,仅是看这个阵容,就能让人肾上腺素飙升。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4

把宝马5系开到赛道上,其实并未有过丝毫的担忧,虽然赛道上驾驶体验与城市道路有着天壤之别,但除了驾驶者视线范围和基本的赛道驾驶技巧这些人为的因素外,宝马5系所有车型都能够让人轻松上手,不用刻意的去考虑它中大型车的定位,也不用担心它在转弯时是否会拖沓,动力、转向和底盘表现,都有着令人满意的表现,人与车的交流让宁波赛道变得轻松。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5

值得一说的是,全新BMW 5系Li的智能轻量化车身采用了超过30种材料打造,尤其是大量铝制部件和热成型高强度钢的应用,仅是车身减重就达到50公斤,同时车身刚性大幅提升。所以在赛道上高速变线或转弯时毫不拖泥带水,车辆响应也更迅速,除了它标榜的豪华与舒适外,运动操控也是一流表现。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6

而且全新BMW 5系Li的后悬则采用全新五连杆结构,连杆结构中每一根杆都有独立的方向,使得车辆的运动更加精准。五连杆后悬兼顾了轻量化和强度的要求,实现了良好的刚度和弹性,操控过程中能够感觉出对路面反应回弹调整得极为到位。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7

而在驾驶宝马7系的时候,在最开始时的确会让人有些担心,庞大的车身以及超长的轴距,在面对复杂多完的赛道时,能否轻松应对,这令人有些信心不足。不过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宝马7系也表现出操控运动的一面,动力充足、车身也很灵活。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8

能有着出色的表现,离不开精密的汽车底盘设计,四轮空气悬挂、EDC动态减震系统、电子机械防侧倾系统、整体主动转向和xDrive智能四驱系统五大先进底盘技术首次集成在宝马7系一台车上。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9

另外新BMW 7系采用了Carbon Core高强度碳纤维内核车身结构,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比钢轻50%,强度却是钢的7至9倍。该种材料的应用结合智能轻量化设计,BMW 7系最大减重达130公斤,降低了车辆重心,并显著优化了乘客舱的扭转刚度。再加上xDrive的加持,整个赛道体验非常流畅。

刷新对中大型车的认知 赛道上体验宝马5系和7系-图10

整个体验过程,从赛道热身开始熟悉车辆,到赛道分段、弯道驾驶等项目上充分体验全新BMW 5系Li与2018款BMW 7系的极致性能,最后上演激动人心的全赛道试驾。可以说全新BMW 5系Li和BMW 7系的动力性能和灵活操控,能够让每位驾驶者体验到熟悉的BMW驾驶乐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