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节能目录发布 帕萨特/帅客均上榜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第五批,共有十八家汽车企业,多达31款车型登上了目录。从此可以看出国家对于小排量汽车的补贴政策,使汽车厂商对未来产品在节能技术方面更加重视,此次入围的车型中还有即将要上市铃木Splash、帕萨特1.4T等重量级新车。

未上市新车

第五批惠民补贴目录当中,共出现了4款未上市新车的身影,其中包括Splash、帕萨特MG3、海福星。最为瞩目的新星非帕萨特莫属,但由于目前没有相关任何信息,所以暂时还不能断定是在售的领域车型还是即将要投产的全新B7,但可以肯定的是新车将配备1.4T发动机以及DSG变速器。随着补贴目录的呈现,一直较受关注的铃木Splash车型也将与消费者正式见面,该车以可爱的外形为主要卖点,A00级较小的车身结构非常适于城市间的穿梭。

已上市车型

自主品牌依然占据了第五批惠民补贴的较大份额,作为东南旗下的V3菱悦单一车型就已占据了10款,而该车凭借着超高的性价比,自推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手动挡车型更是达到了6.5L/百公里的优异油耗表现,此次惠民补贴3千元的政策再一次眷顾了这款热门车型,绝对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表格中所体现出的车型还包括有部分MPV车型,以郑州日产帅客为例,该车具有较大的承载力,其搭载的1.6L发动机更是通过了岁月的洗礼,在日常使用中稳定性较高,作为一款大型车其油耗也只有7.7L。

 低价格小排量自然是节能目录中的主导车型,虽然微型面包车只是扮演个体经营者运输工具的角色,但在汽车市场整体销量中也占据了不少的份额,而从此次入围的名单中也不难发现,多款微型面包车已位列其中。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是一款大家熟知的车型,在上市之初,曾在销量上表现优异,但随着汽车业的飞速发展,这个曾经看上去线条时尚的车型如今在竞争力上也是大不如前了,不过该车在性价比方面仍有着一定的优势。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