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德赛8月21日上市 成长历程大解密

相比普通的家庭轿车,MPV兼具了轿车的舒适性,同时又具备了旅游,商务等多功能用途,因此越来越多人把购车目标投向了MPV车型。近日我们从广汽本田内部人士处获悉到,全新的MPV车型新奥德赛将于8月21日正式在中国地区上市销售。第二代奥德赛于2002年4月正式由广州本田投放市场,并于2005年3月推出第三代产品,此次即将推出的奥德赛是其第四代车型。下面我们就通过以下的内容来详细了解下本田这款经典MPV车型的传奇历史。

第一代 奥德赛(1994年10月)

1994年10月,日本本田推出新概念的MPV,轿车底盘,7人座,讲求轿车的低重心、低车重所带来的类似轿车般的驾驭感受和低油耗(底盘的设计有一半来自雅阁),而同时发挥MPV的大空间与便利性。奥德赛的概念是:几乎与轿车一样的多人座车。悬挂的调校也与轿车基本相同,但更照顾了平坦、舒适的驾驶感受,尤其适合在城市日常生活和高速公路的巡航驾驶,由于车重较低,油耗表现在MPV组别中十分出色。

首先推出的是车厂代号E-RA1(FF前轮驱动型号)和E-RA2(四轮驱动4WD)型号,使用(编号为F22B)的2.2L升直列车缸汽油引擎。1997年八月,再推出代号为E-RA3和E-RA4的型号,排气量轻微提升至2.3L(编号为F23A的直4汽油引擎),同样,E-RA3为前驱FF形式,E-RA4则为四驱形式。1997年10月,推出了代号E-RA5的北美专用车型,3.0L升V6汽油引擎,配备5AT,E-RA5只有FF前驱形式,1999年,又加推了排气量3.5L 升编号J35A的引擎。

第二代 奥德赛(2000年1月)

2000年1月,日本本田推出了第二代奥德赛,二代与一代的外形和车身尺寸变化并不大,而车厢内部则有了较大的进步。排挡杆由一代时的位于转向柱上改到了前仪表台上,实际使用操作便利性虽无明显提升,不过前排空间的整合利用率更高,主要是强调作为MPV车的大空间和多用途性。原先一代放置在车厢内最后一排座椅旁边的后备胎(拆装并不方便)也做了合理的调整,使用稍微方便了些。

2002年4月10日,广州本田开始生产奥德赛就是代号LA-RA6的车型。本次由广州本田正式国产的奥德赛与日本原型车几乎一样。二代奥德赛仍然坚持一代的理念:轿车化MPV。国产奥德赛发动机与国产的六代雅阁发动机一样,使用93号以上无铅汽油,4AT,轴距与第一代一样为2830mm,虽然外形变化不大,但在很多细节处理上则有明显的进步,包括整合式多功能方向盘、车仓内减少了塑料的使用、第三排座椅使用更方便和G-CON安全车身设计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奥德赛开始使用车匙内含芯片的防盗系统。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