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政策法规 »  北京地区二手车买卖不允许交易牌照

北京地区二手车买卖不允许交易牌照

2013-05-20 13:50:55 来源: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对于北京的朋友来说,只有先交够社保,拥有了摇号资格,再参与摇号后获得购车指标才能买车,这样的过程实在是太漫长了,所以有的朋友就打起了“买辆带牌二手车”的主意,那么北京二手车带牌交易可信吗?

 带牌二手车即带有车牌号的二手车,在北京可理解为“备案二手车”。这类车是指在2010年12月24日北京“限购令”出台之前,在辖区交通车辆管理部门进行过备案,且手续合法、发票、年检、车辆保险标志等齐全的二手车辆。这些备案二手车带有车牌,规定在2011年4月1日-2011年10月1日期间被允许销售,此后,北京二手车车牌已不能随车出售。

 对于北京二手车带牌交易可信吗?据了解,在北京市之前出台的《小客车数量调控暂行规定实施细则》上显示,对于二手车牌照,细则在第十六条中明确规定,单位和个人在办理车辆购置税、购置税档案转移、二手车销售发票验证、车辆赠与公证等相关手续时,应当出示真实有效的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工商部门验证二手车销售发票时,应当查验小客车配置指标确认通知书,经查验后在相应票证背面加盖“已取得指标”字样的印章。

 备案二手车在2011年10月1日已被宣布售罄,目前在市场已不存在。

 网上车市特别提示:不论您是想买车的还是想卖车的,北京地区所属车辆牌照,严禁在车辆买卖中交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