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9万起的价格,长安猎手让增程式皮卡流行起来成为现实

2024年春节返乡,归家心切的车主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开着油车的车主在哆哆嗦嗦中艳羡地看着增程车车主又是开空调、又是烧开水吃泡面、又是充电打游戏追剧听歌。一整箱油+满电的增程汽车彻底治好了车主的续航焦虑和户外用电大难题。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

在乘用车领域,增程式汽车已经完全占据了用户心智。更简洁的增程式技术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保有量越来越高,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流之一。不只是理想汽车,华为问界也在增程式领域越战越勇。就连风头正盛的小米汽车也在低调招聘增程式相关工程师。

而在传统车企中,长安汽车是最早进入增程式汽车领域的车企之一。子品牌深蓝汽车在与来势汹汹的造车新势力PK中毫不逊色,将蔚来腾势、小鹏、哪吒等品牌远远甩在身后。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2

拥有161年历史底蕴的长安汽车,正是在求新求变中不断焕发新的活力。这次,他们将变革瞄准在皮卡领域。于今年3月在全球率先推出世界首款量产的超级增程皮卡——长安猎手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3

从客观需求上来说,皮卡比乘用车更需要增程式技术的加持。因为皮卡用户对用车成本更加敏感、对车辆的耐用性更加焦虑、对用车场景更加多样化。

长安猎手如何解决购/用成本

长安猎手在降低皮卡车辆购/用成本方面主要体现在4方面。

第一方面是车辆定价问题。长安猎手将入门价定在了13.99万元,最高配置价格在19.39万元。这与理想汽车动辄30、50万元的豪华增程式汽车定价完全不同。13.99万元的起步价与主流燃油皮卡的定价是基本吻合的。消费者不需要为了新能源付出更大的购入成本。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4

第二方面是购置税的减免优惠。近几年,国家从税收方面调节,减免新能源汽车的购置税。新能源皮卡也在减免范围。我们经常为了1千、2千的优惠到处奔走。长安猎手直接减免10%的购置税。这一下子至少省掉1.399万元。到手多少钱和裸车多少钱之间相差不大。从这方面来讲,购买13.99万元的长安猎手差不多相当于购买一款12万多的燃油皮卡的总价格。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5

第三方面是用油成本一降到底。随着增程式汽车保有量的提高,购买增程式汽车的车主已经摸索出一套最省钱的方法。平时短途通勤只用电,出远门的时候遇到充电桩就充。紧急情况下,才动用那一箱油。说白了,一箱油只是为了缓解心中的行程焦虑,平时逮着电使劲用。

长安猎手配备了31.18kW·h的大容量电池,在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1km,纯电出行每公里可以实现低至7分钱。百公里综合油耗可低至1.3L,日均节省约65元,年均节省约15600元。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6

第四方面是节省尿素钱。柴油皮卡一直占据皮卡的主流。在大部分消费者眼里,买皮卡就是要买柴油皮卡。但是,随着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到了国六b时代,柴油动力为了满足排放法规要求用车过程中不得不加注尿素。日常以100km/4L的尿素费用计算,一年5万公里用车时,由此产生的费用将会达到2500元。而长安猎手则完全不需要这笔费用。

以上四个方面的购/用车成本叠加在一起,长安猎手的优势就变得非常大了。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7

长安猎手如何提高车辆耐用性

相比更加激进的乘用车领域,皮卡行业的消费者更多集中在三线和三线以下城市。这些消费者购车时更偏向于保守。现在,很多持币待购的消费者最大的担忧来自于增程式技术是否足够耐用,足够可靠呢?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8

我们都知道增程式汽车不需要变速箱和离合器这些配置,也不需要考虑如何分配发动机和电机的动力,就是一个增程器和电机组成。本质上来说,增程式汽车就是给纯电汽车增加了一个大号的充电宝而已。更加简洁的结构意味着系统更加稳定,不容易出错。那么我们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不必担心说新技术会导致结构复杂,出了问题很难修理了。增程式皮卡的保养次数就会变得更少,维修简单,进一步帮助用户省钱。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9

具体到长安猎手这款车,背靠长安集团,增程式技术更加成熟强大,因此,长安猎手执行非营运首任车主三电系统终身质保、增程系统终身质保服务。比市面上大多皮卡的“3年6万公里的标准质保”、“5年20万公里”超长质保更有保障,“终身质保”显示出长安猎手对其增程技术稳定性的绝对自信。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0

至于消费者担心的皮卡越野过程中的电池安全问题。长安猎手更有万全设计。它具备“笼式”电池防撞结构的紧凑化布局设计、全天候热管理控温技术、高安全零热扩散、高强度辊压钢箱体、IP68密封等级五大电池安全防护,全方位立体保护,有效控温、阻热、防尘、防水、防磕碰,安全更高。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1

长安猎手如何满足用车场景多样化

皮卡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多功能车。皮卡不但要满足车主日常通勤的基本需求,还要满足他们“上山下海”、拉货、越野、干活。无论是把皮卡当工具用的车主,还是把皮卡当越野车用的车主,对皮卡都有用车场景多样化的硬性需求。

长安猎手在增程式技术的加持下,可以说很好地满足了用车场景多样化的车主期待。

第一是配备了行业最大增程器。长安猎手配备的是长安集团最先进的2.0T蓝大增程。我们所熟知的新势力造车企业也仅仅是配备了1.5T的普通增程器。只有在仰望等高端车型上才有2.0T大增程器配备。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2

长安猎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发电机峰值功率100kW,全程在线,即使是在高原、爬坡、长途高速、满载、满载40%坡度等情况下,也能保证动力持续充沛;该车还支持电池充电容量低至8%以下仍可以极限补电,实现真正的零延迟、恒久强劲动力,满足持续爬坡、全场景极限补能。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3

第二是采用双电机驱动。长安猎手最大功率200kW,最高扭矩470N·m,轮端扭矩最高可达5000N·m,0.4s极速的起步响应同级领先,百公里提速7.9s,带来迅猛澎湃的动力性能。新车还配有行业首创一键注力模式,一键爆发强劲动力,轻松应对满载爬坡等工况,越是极限场景,越有出色表现。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4

第三是配置3.3kW大功率货箱放电面板。增程式皮卡作为一款新能源皮卡,与燃油车完全不同的放电技术也是毫不含糊。长安猎手是一个超级移动电站,是唯一一款支持“边充边放”的皮卡,怠速下也能充电和放电,其储备电量高达227度,2000W电器最长能持续使用100小时,配有3.3kW大功率货箱放电面板,以及双220V插头,户外旅休、烧水做饭一应俱全,外出作业、照明发电想用即用,提供真正意义上的2+X出行方案。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5

无论是把长安猎手当成工具型皮卡的创富人群,还是把它当成户外越野大宝贝的玩乐人群,长安猎手的放电技术都能满足。

第四是常规皮卡配置足够丰富。抛开增程式技术来说,长安猎手也是一款非常出色的皮卡。普通皮卡比较看重的三把锁、牵引资质、尾箱设计等方面,长安猎手表现也非常惊艳。

长安猎手不仅有钢板弹簧和多连杆两种悬架可选,既有拉货的实用性也有驾乘的舒适性。整车在越野方面也是毫不逊色,配备了前桥锁、后桥锁加能量锁共计三把锁,能够覆盖大多数场景的越野需求,轮端扭矩最高可达5000N·m,并拥有2.5吨的牵引资质,还可选装后拖杠,越野拖拽可谓是面面俱到。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6

长安猎手货箱尺寸属于国内第一梯队,并且采用国内首创的两段式开启尾门设计,开启后可当做上车踏板,钓鱼时也可用作钓台,标箱版还自带防滚架。

增程式突飞猛进可油可电的长安猎手能够征服皮卡行业吗-图17

写在最后:作为世界范围内的开山之作,长安猎手的出现将中国皮卡的竞争力往前提升了一大步。而长安猎手也绝不是高高在上的概念化产品,而是实实在在考虑到普通车主的购买成本、使用成本、耐用性、使用场景等多方面的实用之作。从长安猎手逐月翻倍的销量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认识它、接纳它、尝试它、信任它进而离不开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